44梅荷園看水社.JPG從梅荷園往下拍的水社碼頭

休息夠了後繼續走,日月潭涵碧步道是蔣介石伉儷生前最常散步看日月潭風景的地方,接待國內外叱吒風雲的人物,且早期有憲兵駐守在梅荷園,

是日月潭重要的歷史舞台,全長1.5公里,入口在水社碼頭旁,出口是中興停車場,途中可以上日月行館或是教師會館,所以來日月潭這個步道是一定要走的,入口進入後會先到梅荷園,走上去會到耶穌堂(沒有上去),然後經過蔣公涼亭,到達蔣公碼頭,

梅荷園 民營的梅荷園

45蔣公碼頭.JPG

蔣公碼頭保留了當時候的模樣,很有古味,大家可以在哪邊拍一下照片,

48育樂亭夕陽.JPG  46育樂亭夕陽.JPG

育樂亭夕陽,下午走涵碧步道可以在那邊看到日月潭夕陽,很美很漂亮,且還有水上人家在捕魚,構成一幅很美麗的畫,非常值得在那邊等待夕陽,育樂亭出了很有名的一句蔣介石的格言,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提示國人親近山水的可貴,亭前視野極好,可眺望對岸的青龍山脈與拉魯島、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所連成的一直線,也恰好是日潭與月潭的分界線。

49望潭.JPG50杏壇.JPG

最後會到杏壇劇場,這是早期沒有電視時,經常在此地舉辦康樂節目演出的地方,很大的一個半圓,廣角16還吃不下來,

 51停車場小馬頭.JPG

最後就是中興停車場出口,那邊可以划以前的小船,因為遊艇不會開到這邊,也因為這樣,這邊遊客顯得很少,除非你車停在後端,不然說真的,可能你不會發現這邊,這邊的寧靜跟另外一邊擁擠的人潮,在日月潭也形成強烈的對比,或許想划划小船的人,可以走到這,靜靜的划著船,享受風吹與兩人世界的聲音,或許也是種不同的體驗吧!!跟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一樣,外面是擁擠的墾丁大街,裡面卻是傳統古色古香的閩式聚落!

52松鶴園飯店.JPG 

最後走回松鶴園飯店結束今天的旅程,準備一下去吃涵碧半島的晚餐-二月咖啡吧!

松鶴園飯店簡單,浴室沒浴缸,價格當然不貴228連假,含兩張纜車票、船票,一個晚上2600元,

說真的是不貴啦,大家如果要走便宜路線的話,可以參考這間吧!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芋頭.JPG

日月潭伊達邵很多小吃,走出纜車步道後第一個看到的是芋頭粿,在伊達邵有蠻多間在賣,這間叫做林記,上面有掛食尚玩家採訪的廣告,

一份是35元,還不錯吃,芋頭塊放的還滿多的,喜歡吃芋頭的可以試看看!

31小米粽.JPG

這間是賣小米粽,就是一般糯米混著一些小米,一粒35元,是有點小貴,不過嘗鮮試試,

38小米粽.JPG

咬一口後,看見黃色的就是小米,還滿香的,不過整體口感就一般一般~

30朱媽媽清蒸肉圓JPG.JPG

之後再去吃清蒸肉圓,有賣四神湯(40)、肉圓兩粒(40),大腸麵線(40),味道上也是一般一般~

29那萬紅茶.JPG

101年10月再度光顧,有漲價了,但還是滿好喝的~至少比排隊的好喝~~

那萬的現煮咖啡,這間就可以推薦一下下,因為阿薩姆紅茶賣30元,外面都是賣35-40元,

在日月潭喝了好多間的阿薩姆紅茶,大概有幾間是比較好喝的!那萬是其中一間。

35高麗菜包.JPG

101年10月,再度光顧,品質一樣好吃~~一樣推薦給大家~~

這一間,真的很推薦了,老闆生意好到採自助式的,自己拿塑膠袋裝,自己找錢,一顆40元,

還滿大一粒的,你看照片就知道了! 

33高麗菜包.JPG

現包現煎的香菇包,我覺得應該是新鮮的菇,還有麵粉皮是現做的,加上配料上混合的很均勻,

所以口感很好,看他都快來不及包了~~

32高麗菜包.JPG

包好後直接下去煎,皮酥脆,餡很香,口水都快要流出來囉~~

36高麗菜包.JPG

老婆一開始對此香菇包還沒甚麼興趣,後來我叫他咬一口後,他就喜歡上了,雙方開始互搶,由圖可知,此包的皮很薄,

又煎得剛剛好,香菇加上杏鮑菇 ,本身菇的甜味又夠,又上點胡椒粉,真是好吃極了!!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纜車看碼頭.JPG

從纜車上看纜車站,顯得特別渺小,今天天氣還不錯,所以還有看到伊達邵碼頭跟月潭,纜車設計也很好,

上方窗戶是固定打開的,會有自然的山風吹進來,很舒服,只是往上坡時候,會加速上衝還滿刺激的!

20弧度纜車.JPG

經過U型山谷了,纜車的纜線也成U形狀,看起來怪可怕的,不過還算滿穩的啦!!風景真的很漂亮!

21纜車90度.JPG

看到九族文化村的纜車站了,要往下衝了,到站時候還會緊急煞車,因為下坡的衝力說真的還滿大的,

從上往下看,好像在打電動遊戲一樣,因為要建設所以把樹砍掉,然後把建築物蓋上去!!真是有趣極了!

22大排長龍.JPG

因為正中午所以好多人要搭回去日月潭吃午餐吧,我們剛好反方向,所以人潮就閃掉了!

23九族門口.JPG 

邊就是九族的入口,如果你買的是九族的門票,就可以直接驗票進去,我們只買纜車票,所以拍一下紀念!

之後逛一下九族纜車站後就準備回去日月潭了,

 

24整齊的停車場.JPG

座回來時候看到纜車站的停車場,大家排的好整齊呀!好像很多個火柴盒一樣,

如果可以種很多大樹就好了,又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幫車遮陽!

 26漂亮的櫻花.JPG25漂亮的櫻花.JPG

漂亮的櫻花盛開中,可以去賞櫻喔!!查一下後,這應該是吉野櫻!就在纜車站門口,有好幾株喔!!

27日月潭碼頭.JPG

這是日月潭碼頭,可能只售單程票,因為一日票的好像沒有直達日月潭碼頭,

準備回伊達邵覓食吧,吃午餐囉!!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玄光寺碼頭後搭船到伊達邵碼頭,猶記4年前時候,伊達邵還沒有開發,非常的冷門(下次有機會再把照片補上),連隻貓也沒有,後來纜車通了後,加上觀光船的設計,帶動整個日月潭的發展,我只能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規劃者很有一套,可以3-4年間,改變整個旅遊型態,帶來當地龐大的觀光商機!!攤販很多,可以買跟可以看的紀念品很多,大家可以在那邊多多逗留,我還是按照計畫先去搭纜車吧!!

 13水上船屋.JPG

往伊達邵途中會經過船屋,因為不合法,所以快要拆光了,安全跟衛生問題,所以政府下令拆除!

 12碼頭燈塔.JPG

全台海拔最高、最小的燈塔,猜猜在哪邊,答案就是日月潭,迷你小燈塔指引夜間航行的船筏。

船上也會有導覽解說,有興趣的話可以多聽聽!

14遙望纜車.JPG 

從伊達邵碼頭遙望纜車站,很像幫山開了一條高速公路一樣,是很醜,但也帶來了無限商機,水土保持部分也是重要的一環,畢竟在山上,萬一傾盆大雨一下,那就不好了,所以經濟要與環境並存難度實在頗高。 

15纜車步道.JPG

走出碼頭後向左邊走就會有指標寫往纜車方向,大概要走10分鐘,我們走比較慢啦~

枯掉的櫻花與纜車步道,別有一番風情。

15纜車碼頭.JPG 

大家在排隊等纜車的時候,可以走到邊邊看一下風景,這是從纜車站上方往下看的景色,很漂亮,也很用心,

做了櫻花圖型的大型花盆,上面還種櫻花,配合綠色的山棕樹還有白色的地面,加上最上方的纜車碼頭,

真是厲害,很像一幅畫,很美!所以大家記得要停下腳步來欣賞一下這美景!!! 

17纜車.JPG

從排隊的地方看纜車,真的還滿漂亮的,很有層次感!

17纜車票.JPG

這是松鶴園大飯店買的纜車票,大家可以跟住的飯店購買喔! 

18纜車高度.JPG

原來日月潭纜車越過了兩座山頭,有點類似雲霄飛車的感覺了,如果速度很高的話,

C點最高點是1044M,其中B.C之間的山谷,一定會很刺激的!!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