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東北季風盛行,從東部沿著中央山脈,從3000公尺高山由北向南移動,愈往南山愈低,形成強大的氣流往下衝,這就是所謂的落山風。印象中,落山風是可怕、強悍的,尤其愈晚愈強,晚上睡覺時,風嗚嗚的吹著,窗戶傳來咻咻的 聲音,但這是晚上的情景,白天可就非常不一樣了。

 一般人來墾丁就是夏天來玩水,過了夏天後,就覺得墾丁沒有甚麼樂趣了,其實冬天來,可以去四重溪泡溫泉、港仔大沙漠飆沙,看看東北季風所造就的風吹沙,或是到白沙灣踏浪,都很適合,且冬天的墾丁,人真的不多,非常有渡假的感覺,如果東北季風剛走,那更加完美,當地人說,夏天墾丁又熱又濕,人又多,冬天墾丁有著落山風的陪伴,白天變得涼爽宜人,非常舒服,只是早晚溫差大了點,除此之外還可以去龍鑾潭賞鳥,也可到鵝鑾鼻燈塔旁,走路15分鐘可到的龍坑一遊,可眺望浩瀚海洋,也能一覽熱帶植物,欣賞珊瑚礁崎嶇特殊地形。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恆春墾丁落山風風情。

看著無盡的藍天,點綴著如棉花般的白雲

落山風吹個不停,燕尾脊直聳天際,大尖石山峨然矗立

艷陽高掛,落山風不再是落山風

落山風的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