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玄光寺碼頭後搭船到伊達邵碼頭,猶記4年前時候,伊達邵還沒有開發,非常的冷門(下次有機會再把照片補上),連隻貓也沒有,後來纜車通了後,加上觀光船的設計,帶動整個日月潭的發展,我只能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規劃者很有一套,可以3-4年間,改變整個旅遊型態,帶來當地龐大的觀光商機!!攤販很多,可以買跟可以看的紀念品很多,大家可以在那邊多多逗留,我還是按照計畫先去搭纜車吧!!

 13水上船屋.JPG

往伊達邵途中會經過船屋,因為不合法,所以快要拆光了,安全跟衛生問題,所以政府下令拆除!

 12碼頭燈塔.JPG

全台海拔最高、最小的燈塔,猜猜在哪邊,答案就是日月潭,迷你小燈塔指引夜間航行的船筏。

船上也會有導覽解說,有興趣的話可以多聽聽!

14遙望纜車.JPG 

從伊達邵碼頭遙望纜車站,很像幫山開了一條高速公路一樣,是很醜,但也帶來了無限商機,水土保持部分也是重要的一環,畢竟在山上,萬一傾盆大雨一下,那就不好了,所以經濟要與環境並存難度實在頗高。 

15纜車步道.JPG

走出碼頭後向左邊走就會有指標寫往纜車方向,大概要走10分鐘,我們走比較慢啦~

枯掉的櫻花與纜車步道,別有一番風情。

15纜車碼頭.JPG 

大家在排隊等纜車的時候,可以走到邊邊看一下風景,這是從纜車站上方往下看的景色,很漂亮,也很用心,

做了櫻花圖型的大型花盆,上面還種櫻花,配合綠色的山棕樹還有白色的地面,加上最上方的纜車碼頭,

真是厲害,很像一幅畫,很美!所以大家記得要停下腳步來欣賞一下這美景!!! 

17纜車.JPG

從排隊的地方看纜車,真的還滿漂亮的,很有層次感!

17纜車票.JPG

這是松鶴園大飯店買的纜車票,大家可以跟住的飯店購買喔! 

18纜車高度.JPG

原來日月潭纜車越過了兩座山頭,有點類似雲霄飛車的感覺了,如果速度很高的話,

C點最高點是1044M,其中B.C之間的山谷,一定會很刺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