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茶園.JPG 

經過茶園梯田後旁邊有階梯可以直接往上走不用經過紅茶博物館跟紅茶工廠,階梯頂端往下看,很美麗的風景,那間小房子就是管制站,如果你開車上來,警衛就會請你往回開,因為不能直接進去茶葉廠,除非有申請,還有現在茶改所好像沒有開放民眾參觀,這片梯田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令人心廣神怡呀,比峇里島的梯田好看多了!!台灣真的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值得細細品味!!

73紅葉步道.JPG

走上錫蘭橄欖步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就知道我們走的多慢了,這邊又稱紅葉步道,長約100公尺,夏日式綠色隧道,秋冬天變浪漫的紅葉步道,濃濃的異國風情,聽說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哇~那走上來拍得應該也不多吧!!!兩邊的紅色葉子,真的很漂亮,只不過日頭有點大~

74日出.JPG

繼續往上走就是看日月潭日出的地方了,如圖照片,但天氣太霧了,只看到一點點的水社碼頭,有點可惜,看板上寫說,天氣好時候,可以看到山脈、聚落,廟宇等,呈現出另一種日月潭美麗的景致;跟另一半約定,等以後你我都老了,晚上睡不著,早上很早起來的話,我們再來這邊看日出好了,

74步道.JPG

哇~又是看不到盡頭的柏油路,好長呀~旁邊有一家庭的媽媽說:是誰??是誰??誰說要來爬的,小孩子就很尷尬的說,媽~~不要生氣啦~~應該是小孩子提議要走的,爸爸這時候安安靜靜的繼續往前走~~還好沒有怎漾,只是發個牢騷,我也是連哄帶騙的說,對呀~~快到了啦~~上面一定很漂亮的,長期坐在辦公室對身體是很不好的,要多出來走路曬太陽,讓器官活動一下,促進新陳代謝~~~~囧~~~

75眺望日月潭.JPG

果然過不久終於到山頂了, 此時3點40分左右,這一段路可真是新陳代謝呀!!!對我來說是還好,但對另外一半來說就可苦了他了,不過還是完成了!!就跟上次去爬陽明山七星山一樣。此時她對我說:以後出去玩絕對不要找有步道的地方了~相信她是開玩笑的~

山上的風景果然漂亮,霧矇矇的,所以我提供解說牌給大家看,正常應該要看到如解說牌那樣的景色的,日潭與月潭都會很清楚的看到,且還看的到龍脈,慈恩塔到玄光寺都很清楚才對,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自己拍到這樣美麗的畫面!!

77觀景平台.JPG

這是觀景平台,那顆大石頭上寫貓囒山,很多人都在那邊合照,向石頭旁邊走過去就是氣象站,氣象站上面可以看到,水里、國姓、埔里三個鄉,但要天氣好的時候,那天好像有看到埔里鎮,從山上看下去好像是聚落一樣,很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76貓蘭山一景.JPG

這是休息的地方,還蠻漂亮的,爬滿了藤蔓,順手拍了好幾張,這張最好看!在上面待了50分鐘後,準備下山囉!

79下山.JPG

下山時候看到樹叢中一點亮,拍到小太陽的星芒,蠻特別的!

80老婆等我.JPG

老婆等我,走慢一點~

81紅葉步道.JPG 

錫蘭橄欖樹紅葉步道,回程看得感覺不一樣,原來是長這樣好大一顆!!看到這景點,表示很快就會山下了,果然走到山下時候是1730了,整個下午都花在貓囒山上,風景說真的不錯看,尤其是那片茶園梯田,不過要走之前,要先考量體力,不然就是慢慢走就好,細細品嘗走路的感覺,尤其要跟另一半先溝通好,不然整路都是上坡,應該會邊走邊互罵吧!!這時候肚子也餓了,該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