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

為什麼標題會下宜蘭礁溪爆走,原因是在離開頭城的金車城堡前,與家人在商討回家路線,家父、母想要從宜蘭頭城經台東回高雄,老人家說這樣比較近,我反駁說怎麼可能,還是走雪山隧道比較快吧,但老人家說上次走很快就到宜蘭了阿(從高雄出發走台東到宜蘭),且又說那邊風景很漂亮,很想要再看一次蘇花高路的美,我心想著,我沒走過,且等下次老人家再來,不知道要等多久了,老人家難得想要看風景,所以就抱著有點忐忑不安,答應走台東回去,開始爆走之旅,從頭城1420到蘇澳花了一小時,且那天大塞車還滿恐怖的!!到蘇澳已經1514。

開始進入蘇花公路,山路彎彎曲曲的,老婆得臉開始扭曲變形,無名火開始燃燒,因為暈車了!開始念說怎不走雪隧就好,硬是要走台東,這時候只能夠默默接受老婆的洗禮。終於在1615時候看到休息站,葉家香休息站,老婆還很不舒服,看來暈得很厲害,後來看到救星,兩隻超可愛的黃金獵犬~突然間整個豁然開朗了,我真要感謝那兩隻黃金!!

黃金1630離開休息站,蘇花高真的很漂亮,但那天下了點雨,有點可惜!!

花蓮新城1748終於到了花蓮曼波新城,開了好久,終於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與理想渡假村,好懷念,3年前跟女朋友從台中到太魯閣到理想大地,那次還排了4天3夜,這次卻一天就要給他跑完~~太可怕了!

 花蓮香扁3.JPG

於是討論著晚餐吃甚麼,記得上次來花蓮狂吃扁食,有吃過戴記、液香扁食、花蓮香扁食,就花蓮香覺得最好吃,因為戴記很傳統,感覺太鹹,液香扁食沒什麼特別,花蓮香扁食很大顆,口感還不錯,所以晚上我們決定吃花蓮香扁食,到花蓮香扁食已經是1820了,夠可憐的~~先吃晚餐吧!

花蓮香扁食1.JPG

有分紅油炒手跟一般扁食(鮮蝦、綜合、翡翠、鮮肉),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各點不同的,

花蓮香扁2.JPG

湯的鮮蝦扁食,蝦子還蠻大隻的,皮很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喔!!我個人比較喜歡紅油抄手的扁食,

花蓮香扁4.JPG

上面那碗是紅油炒手的鮮蝦扁食,有點辣味,配上海苔,將鮮蝦與海苔一起吃,很香,兩種味道充分的混合再一起,推薦大家可以吃看看!!

麵線扁食

這是扁食麵,麵是細麵,喜歡吃麵得可以叫這種!!母親大人喜歡吃麵,她也說還不錯吃喔!!吃完已經1900了,繼續趕路吧!!

東河包子從花蓮那邊分海線與山線,我們選擇海線,因為比較不用繞山路,且車子比較不多,開開開終於到了東河包子門口,想買包子嗎~哀~已經2118了,早就關了,開了2小時,只能到對面的7-11買個熱狗

屏東156終於到達台東,看到離屏東還有156公里,臉都綠了,此時兩老突然說話了,他們說--可以買釋迦了--!!原來到台東是要買釋迦~~想說認了,但這時候已經2200了,有還在開的釋迦店嗎~~~將車速放慢,仔細看路邊的店家吧~都開了8小時的車,一定要買到!!!

釋迦4.JPG

找了快半小時,有些店已經休息,有些店說今天全部賣光光了,怎我們還在找??此時終於看到一間叫做阿水伯釋迦,招牌還亮著,趕快殺進去問,還剩下好多,但一斤要60-70元,他們說這是大目仔品種,超大一顆,爸媽則說屏東市場賣一斤要100元,還好產地有比較便宜!!

 

釋迦3.JPG

兩老開心的選釋迦,畢竟這是他們跑這趟的目的之一,還好有買到,不然可呕了!!

釋迦2.JPG

今年的釋迦真的好大一顆,好漂亮,且子很小,肉很多,跟往年的釋迦真的有差,且還蠻甜的!!但買完已經2245了,從台東開始出發走南迴公路回高雄,夜晚的南迴真的很漂亮,滿天星空,完全沒有光害,比墾丁還更多的星星,我們把車停在轉彎空地,看了快10分鐘後繼續行駛!!

南迴

到南迴公路的亞柏加油站休息時候已經是凌晨0022了,半夜開車速度真的比較快一點,且車也不多,上完廁所後回到高雄已經0130了,終於結束了這趟爆走之旅共開了11小時的車,兩天一夜共跑了888.7公里,真是吉利的數字!!但在宜蘭買的樂透也是沒中!!不過能夠在回家時候看到這數字算也不錯了!!!且兩老也買到釋迦!!

 里程表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