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海警察局.JPG(0929)

今天天氣非常的晴朗,應該要在早上六點之前就要出發了,但是今天我們到快八點多才從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出發,之後到恆春鎮走屏200縣道,往出火方向前進,經滿州、九棚、港仔之後到旭海就會看到上面哪間警察局後右轉,就會看到指標寫阿郎壹古道了!也就是台26線要續建的地方。警察局這邊可以上廁所,不然沿途是沒廁所的喔!!以下我會把時間詳細的列出來提供想要去的人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旭海端入口.JPG

從旭海端開始走,大概要花半小時左右,沿途會經過乾枯掉的女仍溪,一片台灣海棗林,之後會到上圖區,如果退潮時,會露出一片沙灘喔!

亮晶晶的石頭.JPG

當天太陽超大的,所以陽光照下來會看到石頭閃閃發亮,別有一番風情,

揮手巨石.JPG

從一開始走到巨石揮手處大概要走10-13分吧(1030),越過這一片石頭後,將會聽到鵝卵石滾動的聲音,超級好聽!

鵝卵石滾動的聲音.JPG(1036)

這邊的浪打上來後,鵝卵石會互相摩擦,會有石頭滾動的聲音, 非常清脆的聲音,不仿停下來感受沉澱一下自己,聽說在楓港哪一段台26線,以前也是這樣,後來路開通後就消失了,我不知道台灣是否還有其他像這樣子的地方,但是我知道如果道路開通後,阿郎壹漂亮的風景也就會跟隨著消失!

鵝卵石疊疊樂.JPG(1044)

聽完鵝卵石美麗的聲音後,可以幫她們擺設一下,拍一下照片,欣賞石頭的紋路,感謝她讓我們聽到如此好聽的天籟之音,請注意不要將她們帶走,讓每個人都可以看見她們的美!

巨石臉譜.JPG(1048)

從這邊可以看見揮手巨石,且她的右邊上方,你會看到兩張臉,一張有點像印地安人,一張像巨石像的臉,很特別,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

爬上巨石.JPG

這一段要爬上來要小心一點,之後就會看到鐵達尼號的船頭,網路上很多人有放,這邊就沒放了

越過小海灣.JPG(1112)

從鐵達尼那邊走到小海灣,大概要走20分鐘,那天還沒有退潮,所以浪有點大,必須拉著繩子緩緩的爬過去,但是衣服還不至於會濕掉啦,裡面有個小凹洞,可能是被海浪侵蝕所造成的,人剛好可以躲在裡面喔!

再往前走就沒路了.JPG(1120)

前面就是被日軍轟炸掉的路,當時怕美軍從這邊上岸攻擊,所以這邊現在不能走,只有退潮的時候才可以從這邊繼續走下去!這邊就是觀音山,因為山邊的形狀有點像鼻子,所以就稱觀音鼻,準備拉繩子攀爬觀音鼻吧!

上坡路段.JPG(1125)

一定要拉繩子才爬得上去,因為這邊都是頁岩易碎,所以要開路其實也是有一定的風險!

由上往下看.JPG(1127)

高度大概有5-6樓高吧,這邊要小心一點,腳要先採住後,手在往上拉,上坡會比較辛苦一點,記得要帶手套來喔!!

觀音鼻斷路.JPG(1145)

爬上來後,會有一個中繼站,很多人都在此休息片刻,走到邊緣往下看,就會看到觀音鼻下面真的是沒路可以走,所以一定要爬這段上坡上來!!

漂亮的海灣.JPG(1206)

從中繼站往上爬大概爬20分鐘就會到制高點了!!就為了欣賞這一片美麗的海灣,天氣好就是可以看到海、天成一線,海是深藍,天是淺藍,只是我們太晚出來了,到制高點剛好正中午,快要被曬成人乾了,所以最好是七點前就要到旭海,然後開始爬,到制高點剛好是九、十點。最前面就是南田段,如果從台東來就要走下面那一段路,然後爬上來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近看南田段.JPG

近看南田段,如果有接駁車的話,就可以從旭海走到南田或是從南田走到旭海,但是要有司機在尾端等候,這次我們沒有司機可以開到南田,所以我們至高點拍完後就走原路回旭海,

阿朗壹陵線.JPG

走回旭海囉,這是阿郎壹的陵線,小小一條路,風景卻很美麗!難怪吸引一群喜愛大自然的人過來走訪!這次因為沿途一直拍照,所以我們走的時間算比較久一點,建議大家早點出發,就不會烈日當中欣賞這美景了!!如果問我從那邊上比較輕鬆,應該是從台東南田走到旭海比較輕鬆,因為是下坡,但是必須要開到台東也要開一小時左右,而從墾丁出發到旭海比較近,但是上坡路段會比較多一點點。造訪古道前,一定要帶手套與水,尤其是夏天,非常的熱。大家覺得阿郎壹古道很美,想要保留的人,可以上網連署!!希望不要被開發!!!目前連署不到五萬人!!!網址如下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92414511000

對於喜歡生態旅遊或是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們,也可參考活動中心最近所推的行程!

http://lerohome.pixnet.net/blog/post/387634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郎壹地圖 步道特色等.JPG 注意事項.JPG 阿郎壹聯外圖.JPG  

地圖提供大家參考使用!!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