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瞭望台.JPG

墾丁社頂部落生態旅遊導覽行程,這次要推薦的是佔地140公頃的社頂毛柿林,位於社頂保護區內,入園須於五天內辦理入山登記,現在開始帶大家先走一遍吧!入口處就可以看到瞭望台,可見到太平洋,這天天氣非常的晴朗!

相思樹.JPG 

印入眼簾的是相思樹,早前社頂人說相思樹是很好的木材,可以用來做木炭,為了維護生態,現在都禁止砍筏了,

銀葉板根.JPG

社頂保護區大部分都是珊瑚礁岩所組成,所以會形成板根這種特殊的生長狀況,很漂亮吧!!根往下長,就成片狀的樣子!

總幹事.JPG

這次社頂部落的解說員,這位大哥目前是社頂的趙大哥,解說的非常詳細,

毛柿林1.JPG 

毛柿林.JPG  

走了約半個小時,到毛柿林區了,毛柿俗稱黑檀木,據解說員說,這些毛柿種於日治時期,因毛柿很難長,所以不要看它瘦瘦的,其實每顆可能都有近百年以上了,突然覺得大自然真的很厲害!

百年雀榕.JPG

之後再走一下,就會看到這棵需要12人環抱的大雀榕樹,樹齡已經不可考了,枝幹盤根錯節!

百年雀榕3.JPG

大家佇立在此,欣賞大自然之美,有司馬庫斯神木的感覺,喜歡司馬庫斯的人不仿可以到此一遊!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森林氣息!

橫長的樹

這棵樹有甚麼特別的嗎??這棵樹特別之處在於它是橫著長的!最上面那一根枝幹,向左邊橫長,夠炫的!
遙望太平洋.JPG

走出了森林後,印入眼簾的是太平洋與滿州鄉的海灣,非常漂亮,
遙望雷達站.JPG

另一面是看到風吹沙這一邊,還有雷達站,站在這邊有讓人心廣神怡的感覺!整個人放鬆了起來,吹著海風,非常舒服!
肚擠樹.JPG

回程時候會看到這棵肚臍樹,老茄苳樹!

 裸露的根部.JPG

因為都是珊瑚礁岩,經過雨水沖刷,將土壤沖掉,露出很多樹根出來,但是樹依舊還是活得好好的!

茄苳樹.JPG

這棵茄苳也很特別,破了一個大洞,大到可以把小孩子塞進去裡面了!!
DSC05430.JPGDSC05429.JPG  

路旁很漂亮的紫花,叫做紫花長穗木,上面還結了一些蜘蛛網!

梅花鹿.JPG

出口的驚喜!!走到出口處,看到成群的梅花鹿,真是讓人興奮,大家拿起相機猛拍,結束了今天的毛柿林尋幽之旅,來回共走了3.5-4小時左右,邊看邊拍!!風景還滿不錯的,喜歡大自然風景、生態的歡迎向社頂部落報名參加!!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