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裝.JPG

舊振南創立於清光緒16年,初以正利軒於台南開業,享有北有掬水軒,南有正利軒之名號。台灣光復後遷移至高雄,更名為振南餅鋪,爾後店遷移,加上舊字正名,正式定名為舊振南餅店。人在高雄一定要知道的名店歷史。

歷經百年傳承到現在已經有121年歷史了,是間百年老店,也是大眾喜愛的中秋禮盒之一,光是看包裝,就可以看出百年老店的用心,紅色大方的紙袋,及精美的月餅盒,綠色的是放南投高山的烏龍茶包,此次的主題是花好月圓--秋風玉露許餅香、月待圓時花正好!

外包裝1.JPG

兩款純手工月餅,與溫潤的南投烏龍茶包,好期待、好想趕快吃看看!

外包裝2.JPG

藍色的是放棗泥蛋黃月餅,紅色的是放李白綠豆椪,精美的外包裝上,標示的非常清楚,現在來拆開它吧!

李白.JPG

李白綠豆椪,光看外皮就覺得皮酥又薄,有如雪花般一樣,

棗蛋.JPG

棗泥蛋黃廣式月餅的一種,舊振南廣式月餅有棗泥月餅、蓮蓉蛋黃、烏豆沙、香柚豆沙等多種口味可選擇喔!!

切開李白.JPG

切開後的李白綠豆椪,看得出來綠豆餡非常扎實、飽滿,口感應該很綿密又香濃!

切開棗蛋2.JPG

棗泥蛋黃切開後,皮薄,且鹹蛋黃還滿大一顆的,應該也是有經過篩選的,不然不會那麼圓且又那麼漂亮,研磨後的黑棗整個包覆著鹹蛋黃,想必口感上一定會有層次的變化!

茶包.JPG

貼心的舊振南還附上了南投高山上的烏龍茶,包裝寫著-因地勢高,終年雲霧繚繞,故生長速度較一般烏龍茶稍緩,含有更多的茶多酚,且傳統烘培法,香醇而氣清高雅。是不是這樣子,等下喝了就知道了。

這次的試吃也找了家人一起來吃,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順便聽聽他們的說法如何,

喝茶.JPG

剛畢業出社會工作的新鮮人老妹,吃的是棗泥蛋黃口味,配上高山烏龍茶,正在聞香中,老妹說鹹蛋黃很好吃,吃起來很有味道,鹹香味剛剛好,不像有些鹹蛋黃,沒有味道,也沒有蛋黃的香氣!我相信舊振南的鹹蛋黃應該是精選過的,DM上也有蛋黃酥喔!!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好想買來吃看看呀!!

蛋黃酥  

 鹹蛋黃跟綿密的黑棗泥一起吃,再配上高山烏龍茶,整個就是剛剛好,鹹甜適中;烏龍茶喝下後,回甘、茶香味濃厚,會讓人有口齒留香的味覺享受!

媽媽的最愛.JPG  

老媽張開大口吃下李白綠豆椪,直說餅皮很酥軟,內餡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豆香入鼻,口感綿密,一直說超級好吃,很適合公司做伴手禮自用送人兩相宜!!

李白與棗黃1.JPG  

我覺得李白綠豆椪吃起來真的不膩,很多年輕人後來不喜歡吃中式月餅的原因都是因為太甜或吃起來很膩,

但這次卻出乎我的意料,顯示出百年老店,也是一直有在與時代接軌,朝向符合大眾的口感,

而棗泥蛋黃,老婆也說口感真的很實在。

大家還在猶豫今年中秋節的月餅禮盒要送甚麼嗎? 推薦大家今年中秋送禮可以選擇舊振南的手工月餅-花好月圓禮盒,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

 

請給我小小的鼓勵與意見迴響,並在右上方或下方貼紙處,幫我點選''推我''一下吧!!謝謝~~




 

http://www.jzn.com.tw/  舊振南官方網站

 

http://ourcookie.newopen.com.tw/

看完文章後,很想吃,懶得出門買,也可上網訂購喔!!非常便利!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