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媽媽火山豆腐菜外觀2.JPG

從卑南離開1510進入羅山遊憩區1650,因為不敢超速,沿途測速照相很多,所以開比較久一點,往羅山瀑布方向走,不久會看到這棵老樹,表示就到了,左邊有停車場,停車後在走下去,

溫媽媽火山豆腐菜外觀1.JPG

走下去後,就會看到很明顯的藍色牌子,指著一棟土磚窯的房子,不要懷疑,就是那一間,三合院,很古色古香吧,超有古味的,

溫媽媽火山豆腐菜外觀3.JPG

近看,真的是用紅磚塊所蓋的老房子喔!!還有門牌號碼,不要用導航找,應該找不到!!

溫媽媽火山豆腐菜內部.JPG

內部更都是竹子與木造的桌椅,且沒有冷氣喔,只有工業用電風扇,據溫媽媽的媳婦(第三代)說,以前這邊有住人,後來經過社區的總體營造整修過,也把差點失傳的泥火山豆腐找回來,所以我們現在才可吃到這好味道!!

火山豆腐菜小檔案.JPG火山豆腐菜單.JPG

附上泥火山豆腐小檔案,羅山旁邊有個小泥火山,就是利用泥火山的水取代石膏,所做的豆腐,且連黃豆也是自己種的喔!不是向美國買的黃豆,因為現在黃豆都是美國進口居多!附上菜單,所有豆腐類的菜大部分都是100元,豆漿40元。

溫媽媽火山豆腐.JPG

泥火山豆腐上菜囉,可能看我老婆很瘦小吃不多,所以份量比較少,我們是點香煎椒鹽的口味,

溫媽媽火山豆腐1.JPG

剛煎好時候,還滿香的,咬一口看看,跟都市一般豆腐的口感吃起來真的不一樣喔!!這邊的豆腐吃起來很純很香Q,吃的到黃豆的氣味且沒有其他雜質的味道,很好吃,可能是因為黃豆是有機的還有水質很乾淨,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醇,突然想到高雄燕巢也有泥火山,或許也可以試試喔!!但是高雄水質很差,所以應該也不行吧!

溫媽媽火山豆漿.JPG

點一杯豆漿來喝看看,味道也是跟外面賣的不一樣,比較稠一點,

溫媽媽火山豆腐菜門口.JPG

吃完後出來走一走,印入眼簾是一大片的綠油油稻田,剛好有位老農民在巡田,真是養老渡假的好地方,好悠閒,平日的羅山,讓人真是很放鬆,想要多停留一下,享受這大自然的一切!

溫媽媽火山豆腐  位於羅山遊憩區內 富里鄉羅山村9鄰15-1號 03-8821360 0900-1800(平日)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