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路蘭遊憩區2.JPG 伽路蘭遊憩區1.JPG 伽路蘭遊憩區.JPG 

伽路蘭位於台東小野柳北方,省道台11線157.5K處,是東管處新規劃的海岸景點遊憩區。

「伽路蘭社」早年是台東縣東河鄉著名的阿美族部落,是wawan之分社。最初wawan社的人每日在部落附近的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族人洗頭的地方)。後經內政部統一譯音而成今日的jialulan,翻譯成漢文,就是「伽路蘭」。

伽路蘭遊憩區,有大片的草坪並設置有休憩涼亭、觀景台,自然景色秀麗,臨界山海之間,從這裡可以欣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仰望台東最迷人的都蘭山,還有最多的露天漂流木作品展覽。不但提供了海岸旅行的休息站,也是個很好的拍照景
點,另外晚上也是無光害的最佳賞星、觀月、聽濤的好去處。以上摘自網路~
個人覺得,記得要帶把大陽傘尤其是在夏天或是晴空萬里的時候,就像是我去的那一天,不然會被曬乾~

伽路蘭遊憩區3.JPG

不然在天氣不炎熱的情況下,座在這椅子上看海,也是一種享受吧!!

陳記馬淑.JPG

之後就一路到台東市區了,剛好路過陳記麻糬,忍不住就停下車來買了幾塊吃一下,看看跟一般市區的有何不同~

陳記馬淑1.JPG

陳記麻糬除了上面花生、綠豆等比較常見的口味外,還有很多創新口味,我比較喜歡吃不一樣的口味的~

陳記馬淑2.JPG

有黑麻糬、旗魚麻糬,我就買了旗魚來吃看看,真的是沒放防腐劑,因為板子上寫常溫兩天就會壞掉,可能不想打壞招牌吧!新鮮最好吃!

陳記馬淑3.JPG

上圖就是旗魚麻糬,旗魚放的還滿很多的!! 麻糬超Q,不甜不黏牙,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夠新鮮!!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