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寶寶從聖功醫院帶回家準備自己帶了,趁著休假好不容易又可以跟寶寶玩,這兩、三天的相處,顧小嬰兒雖然累,但總覺得很滿足,尤其是看她入睡甜美的笑容,疲勞也就自然消失了!
在醫院每四個小時會哺育一次,回到家後,一開始也想要照這個流程走,但發現好像行不大通,醫院的護士說,您們家的寶寶很喜歡跟人家聊天喔!!喝完ㄋㄟㄋㄟ,眼睛就張得大大的也不睡,一定要人家抱著哄騙後才會睡得著!叫我們要多花點時間照顧了!!

抱回家第一天泡完奶粉給她喝時,咻一下,3分鐘80cc喝光光,我們都傻眼了,怎那麼快,岳母大人就說奶嘴是圓孔的流速太快了,所以不到五分鐘喝光光,這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開始大哭大鬧,不論是拍她背或是抱著她,就是一直哭,頭一直向磕頭一樣往自己的身上撞,非常的激動,就這樣抱著她,輕撫她的頭,一直耗了2-3小時,終於哭累了,有想睡的感覺,終於她睡著了,但是我們很納悶,為什麼喝了80cc了還是一直哭,太令人匪夷所思了。當然這樣搞下去就沒有4小時餵一次了,大家也快瘋了!!

第二天,岳母就一早去買了十字孔的奶粉奶嘴,換上後,一開始還很難吸,寶寶吸到快沒力了,懶得喝,所以就用小剪刀稍微畫一下奶嘴讓孔變大一點點,讓他的流量可以多一點點!!終於,第二天喝奶喝得比較順一點,這次喝就喝了25分鐘,回復所謂的正常值,拍拍背終於也順利睡著了!!但是之後3個多小時後就又醒來,因為堅持四小時餵一次,當然她又大哭特哭了!!怎麼哄都沒用,終於撐到4小時了,像餓虎撲羊一樣,猛吸,一樣喝了快25分鐘,(所以不一定要堅持4小時餵一次)但是,休息了20分鐘打嗝後,又開始大哭大鬧,頭又開始在那邊磕頭了(找吸奶的地方),就跟老婆說,還是沒吃飽,就又泡了20cc給她果腹,喝完後安靜了!竟然乖乖地睡著了,但這又打破了80cc的原則,總共喝100cc,我們是想說或許餓太久了,所以想喝多一點,也或許是想要有吸允的感覺吧!!

其實寶寶滿足後,很容易哄騙的!!

第三天,我們體會到了,不用一定要4小時餵,有時候睡7個小時,還是餵80cc呀,但基本上時間間距是有的,像我們最短遇到3小時餵一次,最長就是睡了8小時,還有寶寶一直在懷中猛力磕頭時,嘴巴並有吸的感覺就是沒吃飽或是想要安撫奶嘴,如何分辨就要靠經驗了!!

奶嘴選擇很重要~要讓寶寶有吸飽的感覺,不能喝太快或是太久!!寶寶如果睡一下下後又突然醒來,有可能就是太熱了,或是尿布濕了,我們都遇到第一項,就抱起來拍一拍,散熱一下都還是會繼續睡喔!!

如果還有發現甚麼,再來補充了,現在寶寶很好睡,也變得很聽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