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9  

一般來說大家提到車城鄉,就只有會想到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但是在車城這小鎮內還有一處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喔,就是40年的芋粿!!中午開始營業,到下午17:00,但聽說到下午3點左右就賣完了~所以要盡早去買喔!價目表如圖所示,當然要點最好吃的招牌芋粿!!其他也不錯吃~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DSC06002

只是用一把大陽傘擋太陽,鐵皮屋的小攤販,就開始做生意了,只能說台灣人賺錢真的很辛苦,

DSC06001 

簡單的攤販,創造出當地的特色美食,現在的老闆娘也是第二代了,靠著她們的傳承,我們才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芋粿!香腸好像也是手工的喔,

DSC06003  

芋粿的近拍,上面灑滿了配料,配料有小蝦米、菜脯、紅蘿蔔絲等,料多味美~

DSC06014

這是小份的30元,便宜又大碗喔~ 

DSC06015  

把它用筷子撥開,您會看見芋粿非常的扎實,所以口感相當綿密,只能用超級軟Q來形容而已!!!夾一口放入嘴中,整個芋頭及胡椒粉的香味爆開在您口中,讓您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超級推薦~吃完芋粿後,再來就是吃綠豆蒜囉!!

DSC06004  

一般來說提到車城的綠豆蒜,大家都會聯想到黃家或廟口前面那一間,我印象中最早吃的時候是廟口前面那間,後來吃黃家,再來就吃這間位於攤販區最後面,叫做百年老店-阿香綠豆蒜~目前是認為這間最好吃,料還是滿多的!地址是屏東縣車城鄉忠孝路190號。

DSC06005

我都是點原味綠豆蒜,就是純的綠豆蒜,招牌綠豆蒜是還加了其他口味的喔!!所以想要吃純綠豆蒜要點原味的喔!!一碗只要35元而已喔!! 

DSC06012

老闆也有賣綠豆仁,如果想要回家自己製作的話,可以買一包回去自己煮喔!但其實綠豆蒜好吃,糖漿也是重點之一喔!! 還有雞蛋麵與鳳梨醬,價格都還滿平易近人的,提供大家參考!!

DSC06009

在炎熱的夏天當中,來碗清冰加上香濃的綠豆蒜,淋上慢火所炒出來的糖漿,真是讓人消暑!!

DSC06010   

綠豆蒜是甚麼??一般沒吃過的人還以為是蒜頭喔!!看那白白的像蒜頭嗎?其實是把綠豆的外殼剝掉,剩下裡面的豆仁,正確寫法就像是招牌所寫的"綠豆饌",當地人也覺得看起來像打碎的蒜頭,還有口音的關係,所以就變成"綠豆蒜"了!吃起來是有口感的喔!!可以撈一湯匙的綠豆蒜起來放進口中,用炒的糖漿配上綠豆的香味,這口感要如何形容,只能說盡在不言中了!!下次來車城記得品嘗這傳統的好滋味!!!覺得文章不錯~請記得幫忙按讚喔!謝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