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記錄我家的小女兒就是晚上一定要吸阿母的奶嘴,導致她母晚上都沒睡好,且現階段已無奶水了,所以決定慢慢斷奶,不要等她自動離乳,不過這可是浩大工程!!

9/10第一天 晚上9點多睡到半夜4點時候,突然醒來,又去翻了一下阿母的奶,但吸一下後,又將阿母的衣服蓋起來(可能吸不到奶水了),問到要不要喝牛的奶奶,她點頭了(她隱約知道要或不要的意思),所以給她泡了一點點60cc,喝完後,要叫她睡覺,她又要吸奶,此時4點30多了,就強迫推開她,想不到開始鬼哭神嚎!瘋狂地哭跟嘶吼,一直狂哭鬧,整個聲音都沙啞了,大概哭喊了快一小時,她阿母還是不理她,就開始把矛頭轉向我,因為平常是我會抱著她睡覺,她竟然直接坐到我的身上,用手拍打我的身體(因為我裝睡),然後還用手抓我的臉,就是要叫我起來抱著她睡覺,一直抓一直哭喊非常可憐,當下還真讓人捨不得,但想想要她同時戒掉吸母乳奶嘴與抱著睡覺,他應該會抓狂吧!所以後來妥協了,還是爬起來抱著她睡覺,撐到早上六點,她才睡著,這是第一次強迫她不吸母乳奶嘴睡覺的結局!中午開始要訓練她自己躺著睡覺了,奉勸各位爸媽,記得寶寶小時候,不要常常抱著讓她睡,最好是讓她自己哭到睡著是最自然的方式!!小時候一歲前哭總是比二歲時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奶 戒奶 寶寶斷奶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