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女兒因為從小時後就被習慣一直抱著睡覺,因為以前都喝母乳睡著,而當母乳沒有的時候就哇哇大哭,因為怕吵到鄰居所以長抱來讓她睡,雖然這樣的方式很方便且很快(小時候比較輕),但也養成了不好的睡眠習慣了,小時後4-5kg時候還好,雖然現在也不會太重,只有9公斤,但很擔心之後,為了改變她睡覺習慣,一開始先用音樂,放音樂讓她睡,但是無效,接下來有了巧虎後(18個月),跟她說:巧虎陪你睡覺囉!!但還是必須抱著,且又多了一隻巧虎拿在手上>_<,真是非常冏,且巧虎掉下去的話,她還會驚醒,又要從來,前陣子她可能想到吧,叫我用小時候常背她的"熊熊背背",用了後,我哭出來了,背得好,她就很順心得睡著了,背不好,她開始掙扎,可能她長大了(背的位置她要喬很久,才會喬出來),一喬喬更久,還大哭,且背帶掉了,她還會叫我用手掛回去,背後的靠背熊熊掉了,也會叫我把它貼回去她的頭邊,搞到最後,她都沒有睡了,所以那一陣子她養成了不好的SOP。

102/11/7現在的睡眠步驟,第一步驟抱起來,第二是抱她去關掉電燈,第三是她會叫我開音樂(聽五月天的歌,真是流行的寶寶),已經連續第二天下午可以趴在我的肚子上睡著了,下午時候不用再抱著睡覺了,但是晚上的時候還是會需要,不過已經可以讓我喘口氣了!!

但是語言上還是滿讓人擔心的!現在19個月了,還是只會簡單的發音,且發音還不正確,爸爸變成ㄉㄚㄉㄚ,姑姑是用閉嘴巴的氣音,已經跟她講話了,但她好像還是不太會用舌頭發音,可能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