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38.JPG  

位於高雄捷運站附近的橋頭糖廠近年變好多好多!!已經是個免費休閒走路的熱門景點了!且因為腹地很大,加上橋頭老街,要逛的話其實可以逛上一整天的時間,上圖只是她的入口招牌,千萬不要以為後面就是博物館喔!!

橋頭糖廠 

這是整個糖廠的平面圖,如果趕時間建議可以租個腳踏車,比較不會走得太累!但想要慢慢逛的話,可以用走得細細的品嘗這很有味道的老糖廠!左邊是糖廠博物館跟老煙囪還有十鼓表演的地方,右邊有很有名的白屋藝術空間但有收低消喔!

DSC02953.JPG  

腳踏車部分以協力車為主,還滿有趣的,也有接龍協力車可以接上快10台車吧!

DSC03016.JPG

就像這樣子,好炫喔~但如果後面的人都不踩,前面的人會踩死吧~~非常適合家族同樂的地點喔!我們這次只有逛左邊糖廠博物館的方向!

DSC02956.JPG 

第一個點是廠長的家,很有日式風味的建築,整理復原的非常完整!

DSC02957.JPG   

可憐的副廠長就沒有整理了!!破破爛爛的,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們看見了歷史的痕跡!!

DSC02964.JPG 

之後在廠長家的對面有條小徑可以看見十鼓的練習空間!剛好假日所以有團練,我們就在外面感受一下,十鼓的魅力~聽了真的令人振奮!

橋頭糖廠 

之後往前走會看見豬仔文物館,還滿值得進去欣賞這豬仔的!!因為收集了各式各樣豬的相關物品,

DSC02970.JPG  

像這個就是豬的馬克杯,各式各樣的,這位收藏家真是有心!還有介紹豬的歷史、習性等,因為豬變成是人類的主要肉食,所以歷史就把豬醜化了,介紹的很詳細喔!

DSC02973

這個超酷的!!不知道是哪大戶人家想出來的,用豬當門把!看起來很兇的豬~~

DSC02975

喝醉酒的豬~~真的是栩栩如生~

DSC02977

這是用菜瓜布、稻草做的豬,菜瓜布的豬非常有趣,還有可愛的小豬喔!!這個文物館很有趣,建議進來看看!!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