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11.JPG 

從豬仔文物館出來後又走,會看見一個防空地下通道,繼續往前就會看見這龐然大物的建築物,順著往上的樓梯走(在左邊)就會進入這間博物館了!

DSC02986 

往上走的坡道(這是往後拍的景象,可以看見舊火車頭)旁邊開滿了小黃花!

DSC02992.JPG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見運送甘蔗的輸送帶!

DSC02999.JPG 

這是甘蔗擠壓的地方,想像當年的甘蔗是如此之多,經過這些機器的擠壓,榨出甘蔗汁

DSC03003.JPG   

之後甘蔗汁應該是流至這些儲存槽,整個博物館就是個超大工廠,還滿值得進去看的,且因為在很後面的地方,所以會過來的人不多,但整個就很有新鮮感!畢竟要看見如此巨大的機械不容易!!之後出來再去走防空洞-戰時指揮中心的地道,

DSC03017.JPG 

走出防空洞地到就會到舊火車頭的地方,種滿了很多的九重葛,還滿漂亮的,可以拍照!

DSC03021.JPG 

繼續走就會看見火車頭的老倉庫,這就沒有彰化那邊的壯觀了~倒是很像奮起湖火車站的感覺~

DSC03024.JPG

沿途可見很多的防空洞,有些被封死了,有些還可以直接看見,像這個應該是簡易型的吧!!

DSC03030.JPG 

這邊就是側邊的盡頭,從火車頭的倉庫往前走,就會看見幾顆老樹,很壯觀很漂亮!搭配旁邊的五分車跟地上的落葉,拍起照我是覺得很漂亮!且這邊也很少人過來,如果有空閒的話其實是可以帶東西來這邊樹下野餐的!!

沿著路一直走就是前一篇糖廠博物館的招牌後面了!剛好繞了一圈,我們走很慢大概花了2小時多吧!細細品嘗這滿有味道的老糖廠!!推薦前往~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