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幾天5/12號,2歲女兒本來都沒甚麼事,後來突然吐了,一切就從吐開始,然後開始發燒,所以吐完當天看了五甲李威德小兒科,醫師先開止吐的藥,看一看扁桃腺說有可能是腺病毒,醫生說要先處理吐的狀況,所以在醫院先塞了止吐劑的肛門塞劑,(原來止吐也有塞劑可以用),因為要先止吐才可以吃藥跟吃東西,不然一吃就吐,就沒效果了!!醫生說塞完半小時後,觀察有無再吐,沒有的話可以先喝溫開水,隔了15分鐘後,再吃退燒藥,再隔15分鐘沒有吐的話再來吃點東西,且要吃乾一點的,像是烤吐司或是白粥等,然後觀察看看!

5/13凌晨吃完退燒藥後,隔一個小時量體溫還是燒到39度,媽媽心急了,吃完退燒藥後一小時還燒,就必須塞肛門退燒了,凌晨一點多塞半顆肛門塞劑,因為藥包是每隔4-6小時吃一包,所以我們常常幫她量體溫,到凌晨3點多時候,體溫一量還是38度,好擔心,但還沒到吃藥時間,所以繼續撐著,就這樣斷斷續續半夢半醒間,到了五點時候,再量體溫,天阿~竟然燒到39.1度了,那時候心裡很著急,很想衝去掛急診,但是離塞肛門時間也過了四小時了,所以我們還是依時間再給他吃退燒藥,如果退燒藥還壓不下來,再燒過39度時後再掛急診,後來有退燒了,就這樣又過了四小時,早上10點30,量體溫還是38.6度,還是一樣不退燒,所以再吃退燒藥,這次終於撐比較久了,這段期間我們有逼她喝水,因為發燒不想靠藥物退燒就只有喝水,買了兩罐黑松fin的飲料,一比一加在一起,小朋友會比較喜歡喝,還有趁她看巧虎時候,用5cc的小針頭餵她喝水,看巧虎半小時,就可以喝上200cc左右,雖然很累,但這樣做真的有效果,退燒還是靠喝水流汗最有用!就這樣撐到下午1500,還是38.6度,剛好退燒藥也只可以用到明天15號早上,怕無法銜接,所以14號晚上就又去李威德看診,這次看診醫生跟上次不一樣,

5/13號看診時候,醫生說上個醫生可能是還不確定病情,所以先作止吐處理,現在不吐了,但是高燒需要再檢查小朋友,醫生檢查完後說喉嚨有破了,嘴巴也有破洞,所以應該是腸病毒,難怪今天吃飯時候,(小孩一直比嘴巴會痛,原來是破洞了),醫生說情況還沒嚴重,所以讓她多喝水多吃點東西,只要她願意吃的,就都給她吃,讓她有多點體力對抗腸病毒,因為很多小孩都在不吃東西只吃藥的情況下,越來越嚴重,到最後就住院打點滴了,會很麻煩!!

詢問高燒的問題,醫生說因為之前的藥不是下的很重,可能還沒確定病情,所以發燒無法抑制,今天會更改藥的內容,情況應該會好一點!

看完醫生後,我們去買了布丁跟糖果,看完醫生回家吃飯時候,就直接把軟糖細切後,加在她的粥上面,因為單吃粥她已經不想吃了,加上軟糖後果然不一樣,就願意吃了!!然後一樣看巧虎配水喝,多補充水分,不然要是吃退燒藥後,流汗流到水份不夠時候很容易出現脫水現象那就危險了!!晚上睡前量體溫還是39.3度,所以吃了一包藥,這次醫生果然下手很重,身體整個大出汗,衣服褲子都濕掉了,體溫還掉到35.3左右,變好冷,我們幫她蓋了兩件棉被,怕他體溫太低,還好睡前有狂喝水,不然可能會脫水吧!因為床單也濕了!!

5/14凌晨0230過了6小時左右,這段期間女兒昏睡中,沒再發燒,但是整個人大流汗,於是把她挖起來換了件衣服跟吃藥,因為醫生有開藥粉跟退燒糖漿,我們想說都沒發燒了,那就只吃藥粉好了,雖然藥粉也有含退燒成分,但是比較沒那麼多!!怕跟糖漿一起吃的話會有狀況,因為沒燒到38度了,這次量體溫是36.1了,所以我們讓她吃藥粉,還有一樣看巧虎配水,就這樣到了早上都沒有發燒了!!一直到晚上睡前又燒37.6,一樣也是只吃藥粉,

5/15現在的狀況就是只有喉嚨還有點小破洞,因為吃東西時還是會痛,但是沒有發燒了,所以在昨天晚上睡前最後一包後就停藥了!想說讓小孩子的免疫抵抗力去制衡病毒,不要靠藥物,現在已經恢復活力了!!

小孩子生病大人真的很辛苦說!!這段期間的心得就是,巧虎很厲害,不過是巧虎大神,看巧虎可以在喉嚨痛的情況下喝水跟吃粥,大部分的水都是在她看巧虎時候喝的!!或是玩拼圖時,她比較不會主動喝水,要讓病情快好,真的是必須要多喝水多流汗喔!!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