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抱著才會睡著到現在兩歲左右已經可以不用抱著入睡了,可能身體也變長了,抱著不舒服,所以抱到一半就會極力的掙脫,自己會想要睡在床上,就可以放回到床上,但是入睡前的儀式很多,大概需要一個小時才會入睡,有哪些儀式,好比說幫她的好朋友巧虎跟kitty貓蓋棉被,或者是穿內褲,然後還要點名家中的每一個人,再把媽媽的保養品通通拿出來擺放,這樣摸了一個小時後才有辦法自己睡著!!她很奇怪就是一定要讓自己累到無法自我才要睡覺!!

IMAG0698  

用餐部分,一定要亂加東西才要吃,像是加旺仔小饅頭甚至是軟糖等,可能從小到大都是吃粥,所以不喜歡吃,但如果吃飯又只吃白飯,其他東西不喜歡吃!因為怕她肚子會餓,所以還是讓她每天都吃粥為主,至於奶粉超不喜歡喝的,現在早上喝240cc,晚上睡前喝180cc這樣,所以整個人超瘦,跟她媽媽一樣!!平常就愛玩一些遊戲,帶帽子玩保養品等!

IMAG0745

個性上非常的固執,又很倔強、白木,常常會跟人講反話,叫他說二,老是說一,對於數字很討厭學習,對拼圖非常有興趣,現在已經可以獨立完成32片的拼圖了,但是還不會講話,講話部分非常不行,發音也不標準!!

DSC07820  

6/17

最近半夜常常在3點左右醒來,摸著肚子,問她是不是餓餓,她就說是,我家小孩喝牛奶不是用奶瓶喝的,而是要用湯匙一瓢瓢的餵,所以比較麻煩,可能進入發育期,所以就硬著頭皮半夜下去餵她喝奶了!最近三天都這樣累死了!!

6/23

今天自己在家用馬桶尿尿了~~但還是不會講話,要尿的時候就摸著下面,一副很著急的模樣,看了還真是可愛,然後就快點帶她去找馬桶寶寶,座了一下子後,就尿出來了!!其實也沒有特別的訓練她,只有以前讓她看巧虎的自己上廁所單元,之後也沒有很強迫她一定要去蹲馬桶,只是最近太熱了,不想幫她包尿布,所以就會常叮嚀她說,尿尿要講喔!!她就很自動的用手語表示,接下來就是要去馬桶便便了!!然後脫離尿布~~希望這夏天可以讓她戒掉尿布!!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