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6

現在只剩下晚上睡覺會包著尿布睡覺,但她還是很堅持半夜上廁所時候要脫掉尿布,坐在馬桶上尿,好笑的是,尿完後還是堅持要包回尿布,目前還是都順著他,她也很怕人哭,只要說到哭哭,他就會一值得安慰你,很貼心的小孩,且也很雞婆!!

2014/9/11

今天很晚回來,小孩都睡著了,聽說有找爸爸一下,但是媽媽說,爸爸上班還沒回家,叫女兒先躺著等,她就乖乖躺著了,因為我照顧她睡覺時候會唱小星星,之前她還不大會講話時候,都用手語比星星的樣子,嘴巴喃喃自語~這這~~今天媽媽說,她有講,媽媽唱~星星~媽媽唱~星星,終於比較會講話一點了!!開始不包尿布了!!連晚上也不用喔~

2014/9/25

今天女兒會說,媽媽不要打~~慢慢的會說出句子,期待!

2014/11/9

又過了一個多月,女兒的字彙越講越多,但又點臭奶呆,卻很好笑,睡覺前已經會講-爸爸唱,寶寶睡,媽媽唱,小星星,且寶寶睡還只有爸爸可以唱,別人不可以唱喔!!別人唱她還會生氣!!還有洗澡時候,今天給媽媽洗頭跟洗澡,她竟然說-媽媽洗頭好舒服,爸爸洗頭不舒服~~這是真的嗎??還是他亂講的,不過感覺他已經會思考了!!有時候還會吵著去家樂福,去全家買草莓多多等。講話方面進步很多,會念兩首半的唐詩了,春曉、登鸛雀樓、還有鋤禾日當午這首!

2014/12/18

一早起來沒看到人開始大哭找我,剛好我在蹲廁所,就大呼她過來,並且請她在外面等(這時候有問要不要尿尿,她說不要),或者回房間穿鞋子再來,後來她去穿鞋子,走回廁所樓梯旁時候,好像憋尿憋不住了,突然尿褲子,她自己也嚇一大跳,嚎啕大哭,第一次早起床尿褲子,趕快安慰她,叫她一起床一定要先尿尿,不能憋尿!!

變得很會講話了,聖誕節要到了,每天都在唱叮叮噹-叮叮噹,真是可愛極了!!

2015/3/2

這個月是她滿三歲的時候,現在的她很會講話,晚上睡覺時候會陪她念唐詩,現在的她會念,春曉、登鸛雀樓、憫農詩、夜思、下江陵、相思、回鄉偶書、數字1-20沒問題,感覺現在教她什麼,她都會很快學會,只是在睡覺部分還是要耗上一個小時,她都會一直不讓自己睡著,想盡辦法做事情,目前這是她最白目的事了!!看巧虎依然是她的最愛,每天睡前步驟就是,湯匙餵喝牛奶-配看巧虎-吃餅乾-刷牙--很堅持步驟的小孩子,最後還要聽音樂睡覺,藤田惠美的,她都稱la bu say 真是有趣極了!!現在早上起床,找不到人也不會哭哭了,會自己下樓梯找爸爸與奶奶,我記得我找不到人不哭的時候是5-6歲~

2015/5/1----終於自己吃完一餐了!但還是吃粥~

今天帶她去買了個米奇的不銹鋼飯碗給她,現場看到時候只有藍色,請她拿去問櫃台阿姨看有沒有粉紅色,後來問的結果沒有粉紅色的,只有出藍色的,本來想叫她買其他圖案的,她左挑一下又看一下還是覺得藍色的米奇與米妮就好了,買的時候還交代她說,今天回去不能叫媽媽餵吃飯喔,買了新的碗就要開始自己吃飯了,她就說好,我還跟她打勾勾蓋印章,後來晚上吃飯時候,今天總算是自己吃飯了,不然以往吃一頓飯都要吃好久,只是希望她每天都可以自己吃囉!!畢竟已經3歲了!!

最近講話,她有時候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詞知道不多,講話有點結巴,但有時候又很順~只能再觀察看看了!!非常喜歡學大人說話~最近睡覺比較正常了,可以自己入睡,所耗的時間從一小時,縮短成為半小時,小孩真的長大了~~現在聽音樂就可以睡著了~不用我們在唱歌給她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睡成長紀錄 不用包尿布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