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25.JPG 

逛完了安平區億載金城(全票50元半票25元)別忘了正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也是殺時間買伴手禮的好地方,這邊是以前伍角船板餐廳所改建的,大格局不變,多了幾分海的印象,像是用牡蠣殼當作牆壁的裝飾或是用貓去追虱目魚玩耍的感覺,

虱目魚博物館 

整個主題館其實並不大,但就針對虱目魚的介紹,我覺得非常完整,而且假日也是有導覽解說員,非常認真的講解,其實大家要是有空可以停下腳步捧場一下,聽聽虱目魚的名稱由來,解說員會非常開心的!!樓下主要是用餐區與伴手禮區,很多虱目魚相關的製品,只不過我吃來吃過去,總是覺得太鹹了,而作罷沒有買!!樓上就是介紹虱目魚的專區,還有遊戲互動區!

DSC08830.JPG 

一上樓就開始介紹虱目魚,真是想不到一個虱目魚可以放大成這樣,介紹的那麼詳細與多樣化,從鄭成功時期的傳說故事,到養殖業者的引進,還有日本的說法,說真的還滿有趣的!很多東西的發音都是口傳而成的,尤其是台灣,多國殖民統治後,更是常見,像是收音機,阿嬤70歲以上的還稱<拉低歐>也是日本發音而來~

DSC08836.JPG 

二樓的介紹方式都採大型書本翻越的型式,還滿特別的,且大型的書本就放在牡蠣棚上,好像從大海中來認識這些知識一樣,設計者真的別有用心說!!在二樓如果有聽導覽解說應該30分以上跑不掉,自己看大概10-15分鐘吧!樓上左邊有體感遊戲區,跟魚有關的遊戲,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排隊玩喔!!

DSC08841.JPG 

名產部分有像是那種用豬肉下去烤的薄片,只不過他是用虱目魚肉下去烤的,口感上比較有魚的味道,但個人認為還是偏鹹,不然是還不錯的伴手禮,看一看就看到虱目魚的冰棒,一支30元而已,很便宜,於是就買一支來品嘗看看!

DSC08844.JPG 

原來是鹹冰棒,且裡面還有放虱目魚的魚鬆,吃起來我個人覺得不會很奇怪,倒是很特別,很像冷凍後的魚鬆加上冰,總之想嘗鮮的人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唷!!外包裝還可以撕開,當作書籤使用,處處都有設計!

DSC08847.JPG 

門口印象就是貓抱著虱目魚,還滿有趣的,很多人在這邊合照,不免俗的也來一張吧!!忘記說了裡面也有貓跟魚的玩偶可以合照喔!!

DSC08870.JPG

 

想去安平古堡也在附近而已,過個安平水景橋後就到了,上圖是安平的觀夕平台所拍攝,想不到這邊那麼多人來看海與夕陽,一開始還以為這邊是小小時後來的秋茂園,原來並不是,秋茂園是在健康路底那邊,但聽說已經荒廢很久了!!晚上來去吃Mr.拉麵囉!!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電話是06-293-10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主題館 虱目魚冰棒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