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世紀羊農場

中原世紀教學農場離萬巒豬腳只有約20分鐘11公里的路程,不算太遠,所以吃完豬腳,可以安排來這邊走走逛逛,農場這邊主要應該是接幼稚園的校外教學為主,假日時候遊客沒有很多,只有當地人會帶著小孩去逛逛,蹓羊一下,很特別吧!

DSC09334.JPG

這是園區的導覽圖,說真的不大,入口右方就是販賣區,羊饅頭等特色羊商品,進去還有雞、大羊、小羊、烏龜、鴨子、金魚等餵食區,還有一個擠羊奶體驗區,免收門票,體驗各種餵食動物的樂趣也只收100元,而且還可以換乳酪布丁,說真的是還滿划算的啦!!花個100元,小孩快樂,大人同樂!

DSC09340.JPG 

首先是餵羊喝奶體驗,女兒還真的有點膽小,看他眼神就知道心中有點害怕了,但又很想玩!

DSC09351.JPG 

這些羊兒們真好玩,導覽員說,其實羊什麼都吃,只要是綠色的東西都會吃!!且很溫馴,看起來都傻傻的!!

餵雞 

之後還可以換餵雞的飼料,小孩心理應該這樣想著,吃的雞肉原來是長這樣呀!!

餵鵝 

然後還可以餵鵝,

DSC09385.JPG

餵烏龜,餵烏龜是用紫色的番薯葉下去餵的!!真的很特別,但烏龜真的還是會去吃番薯葉!且還是用搶的!!

 DSC09421.JPG

餵金魚,小朋友來這邊,一些動物基本上都餵得到!!

DSC09393.JPG 

這兩隻小羊最可愛了,腳就直接跨在欄杆上面,東張西望的!!

DSC09461.JPG

餵食完動物後,還可以蹓羊,兩個小孩搶著要被羊蹓,因為小羊的力氣還是很大,所以大人一定要在旁邊喔!

DSC09465.JPG DSC09467.JPG 

第一張照片是小羊看到路上的綠色葉子就低頭直接吃了,女兒看了嚇了一跳,怎麼可以吃路邊的東西!??不是髒髒的嗎?所以揮手說不要~她在跟小羊說不要吃地上的葉子!!真是口愛極了!!

DSC09470.JPG 

導覽員說羊身上需要一些礦物質,所以常常會去舔這塊礦石!補充一下!!網路上查好像是很多成分所結合而成!

餵魚 

最後還有擠羊奶體驗,這真的是要訣竅的說,還滿有趣的!!羊被擠奶擠一陣子後,還會跟我們討飼料吃一下!!很好玩!導覽員說現在都是機械式的採羊奶了,又快又衛生,羊奶直接經過輸送管儲存與處理!不用跟空氣接觸!所以我們喝到的羊奶是絕對衛生的!!

DSC09497.JPG

這一隻是準羊媽媽,導覽員說已經懷孕快要生了,且毛色超白的,把耳朵拿掉還有點像是超級胖的拉不拉多!!羊第一次是生一胎,之後可能是2-3胎,所以不像狗狗那樣,一次可以生好多隻!!

DSC09499.JPG

接下來是羊相關的製品,羊奶吐司、饅頭等,都不錯吃喔!!可以現場直接買來吃看看!!

DSC09463.JPG 

這是冬瓜羊奶茶,羊奶味已經被冬瓜給處理掉了,只剩下一點點,喝起來還不錯喝!!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試試!!

DSC09500.JPG 

這是羊奶黑糖糕,還滿推薦的,一盒只要80元,買一盒回去當早餐!!也是吃的到羊奶跟黑糖味喔!!且份量夠,容易吃飽!

DSC09502.JPG 

手工羊奶皂,價格真的不便宜喔!一個就要170元,初羊乳皂更貴要220元,但每一種都有其功效,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下圖,老闆娘說,還有人本來有黑斑,用羊奶皂洗臉後,黑斑就淡掉了,超神奇的喔!!

DSC09503.JPG 

這張就是各個功效的圖,老闆娘說將各種的中草藥混合羊奶下去調配的!!所以對哪個功效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去嘗試看看!是不是有這麼神奇!!!不過洗完後,真的是有保濕不緊繃的感覺啦!!

遛羊 

最後女兒嚷著還要牽羊,因為剛剛還沒牽過癮,所以又去把羊ㄇㄟㄇㄟ牽出來給她牽一下!她才心滿意足地願意離開農場!!推薦大家來屏東玩得時候,可以將此景點規劃進去喔!!

 

屏東縣萬丹鄉竹林村竹圍街160巷59號  電話是08-778-9517  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而已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