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溫泉 

紅葉公園散步完後,準備到鴻都溫泉山莊辦入住,山莊現在是70歲以上的老夫婦經營,爺爺大部分都坐著,奶奶則是招呼客人跟收錢,他們的孩子也不大管事,只是會幫忙帶客人去停車,因為附近不好停,奶奶則是講話超快的,且都擺著一張撲克牌臉,且可能年紀大了有時候會有點健忘喔!!所以忘記跟你收過錢了,也是可能會發生的,資料一定要留清楚就好!!旁邊那很多階梯的地方,就是舊的好漢坡,很長吧!!右邊則新的木棧道版本的好漢坡,新好漢坡是沿著公路一直走到嶺頂公園,舊好漢坡也是!

DSC09926.JPG 

可能網路上大家不推薦這間,所以我們2+1小孩就升等四人房了,房間是很乾淨啦,但設備簡單囉,畢竟收費上也便宜!!

鴻都山莊 

冷氣,小電視跟熱開飲機還有咖啡都有提供,房間應該是剛更新不久,床的部分是硬床,躺起來挺舒服的!!

DSC09935.JPG 

奶奶說房間位置在五樓,望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紅葉公園了!!這是真的,視野還不錯,有時候還可以看見天梯的人喔!!不過有大窗簾可以擋著啦!!所以不用擔心春光外洩~~女兒可以獨自一張床滾來滾去了!

關仔嶺溫泉 

廁所部分有一個大浴池,跟馬桶而已,沒有乾濕分離,所以老人家來住這一間要小心,因為關子嶺泥漿溫泉很滑潤,跟軟水一樣,所以踩在地板都滑滑的,女兒都不大敢讓她自己走,除非地板是乾的時候,但是地板下面有做加熱器,所以廁所地板很快就會乾掉了!!

DSC09938.JPG 

水龍頭部分就只有兩組,一組是溫度很高的溫泉水,另外一組是冰涼到底的山泉水,所以很多人都還跑去問奶奶說,沒乾淨的熱水可以沖喔??!!因為洗完關子嶺的泥漿溫泉後身體會很濕滑,在高雄待久的人,應該會認為洗不乾淨,所以還要再沖一般熱水,奶奶就說~~~謀啦~~姐溫泉水分來ㄉ思股股~~嗯免強啦~~不虧是泥漿溫泉,水整個是混濁的!!這是女兒第一次泡溫泉,她看水黑黑的也不怕,也是玩的超開心的!!

泡完溫泉後去爬一下天梯,老實話天梯規劃的還不錯,但真正想走的人不多,因階梯很多,有時間的人不多,大概有5樓的高度吧,走這一段上來,省去繞新天梯的時間,但就是要多爬幾個樓梯就是了!不然到達嶺頂公園的速度快很多!!

天梯 

天梯就在鴻都溫泉山莊的正對面,所以想要體驗的人,可以住這就好很方便,爬上來的視野不錯,且跟好漢坡連接,可以繼續挑戰好漢坡喔!!

DSC09949.JPG 

可以看到蜿蜒的172線道跟新天梯,下面可以看見很多人在走的就是新天梯木棧道,終點也是嶺頂公園就是,想要測試體力的人可以走上天梯再爬好漢坡,想要緩步上山的人可以走新天梯!老婆小孩都在睡午覺了,所以我打算直接爬好漢坡!!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