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漢坡

根據這張舊好漢坡的資料,原來是日軍早期用來訓練受傷的士兵復健的場所,總共有300階梯,目前只剩下243階,因為175線道開闢後被截斷了,看起來很高吧!!其實真的很高~

關仔嶺好漢坡

好漢坡,大概有四個階段,中間有涼亭可以歇息,依照年輕人的體能是可以在5分鐘內快步上山的(不休息的清況下),雖然說到最上面的時候會氣喘如牛,但好歹也表示自己的體能上還不錯!!可以這樣子操!台階不大,且有部分長青苔,就知道挑戰的人其實不多,所以才會有青苔,但是到上面時候,聞到桂花香的時候,就值得了!!

DSC09957.JPG

到頂後會有兩條路,直走就是桂花巷、遊客中心,還會經過統茂溫泉會館,聽到小朋友在大眾池的嘻笑聲,往右邊走則是會看見上面的景象,又是個泡茶聊天的好所在!!!樹林下吸附芬多精,聊是非的好地方!!

嶺頂公園   

走出去就會看見嶺頂公園跟停車場,還有關子嶺風景區的介紹景點,附近有很多登山步道可以走,還有一些廟宇可以參拜,可以玩的地方頗多的!!且火山碧雲寺那邊可以看夕陽喔!!

DSC09959.JPG

這是嶺頂公園的意象地標吧,很大很寬敞,很適合小朋友來這邊跑跳,或是帶泡泡來吹也可以喔!!

桂花巷

桂花巷的入口處在遊客中心下去,種的很密集,變成了桂花巷隧道了,

DSC09963.JPG 

且都是老樹了,所以非常的香,來關子嶺一定要來這條巷子走走!!泡完溫泉來走桂花巷,真的很棒!!

DSC09972.JPG  

逛了一圈後,回去休息一下,準備前往東山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