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0.JPG

這個景點算是有點久了,但是應該還是滿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知道的大部分是阿公阿嬤那輩,座遊覽車遊全台灣的那種,因為這邊是免收費的,且又包吃喝玩樂,當天來時就看到遊覽車一輛輛進來參觀!!會這麼有名是因為她是有故事,詳細的故事內容請看報紙,大意內容是1994年蓋南二高時候,承包商倒閉,受雇的泰籍勞工頓時沒有經濟來源,其中一名會講華語的泰勞流浪到這間廟求助,而住持來者不拒的提供餐食(素菜),聽說最多時有到500多人,後來為了感念這位住持,瞭解了住持心願是想要蓋一座<像普陀山一樣的廟>,泰勞們決定幫住持完成心願,造就了現在的石頭廟!!

瑪瑙時切片 

當然建材的石頭也有很多種,聽說有人贊助瑪瑙石,像上面的照片那種,那大部分都是珊瑚礁岩石為主,泰勞們一塊塊黏上去的,真的是浩大工程!!

珊瑚礁化石

這個就是珊瑚礁岩石,走在這種珊瑚礁岩石的感覺還滿特別的,很舒適、通風,感覺很特別,

石頭廟

走出去外面就是石頭廟最高點的地方,沿途可以慢慢地欣賞一下,這些石頭!

DSC09644.JPG 

從最高點往下看,可以看見右邊紅色鐵棚的地方,就是餐廳,一直到現在只要有遊覽車進來,廟方還是會準備素食的餐點給來參拜的香客,延續著傳統,而最右邊是廁所,拍照的制高點是沒有廁所的喔!!

DSC09648.JPG 

石頭廟兩側擺放了好幾尊的觀世音菩薩,最右側還有一尊濟公,聽說為了安置這些神像,也是花了不多時間,

DSC09653.JPG 

牆壁上的瑪瑙據說也是有緣人士所贈送的,放置在珊瑚礁岩兩側,視覺上還滿突出的!

搖搖馬

石頭廟最右側的出口還有可以聊天泡茶的地方,也有小朋友最愛的搖搖馬喔!!不妨在此待個半小時跟小孩互動一下!!

DSC09702.JPG 

搖搖馬對小孩來說真是有獨特的吸引力,幫她搖一搖,小孩子會非常的開心喔!!天真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DSC09726.JPG 

這邊是石頭廟的中層,最上層是有尊很大的主神-觀世音菩薩,中層還有平安橋跟雙龍搶珠的雕像,

DSC09733.JPG 

來走個平安橋吧!希望小孩可以平安長大,家人都平安幸福!!平安橋兩側有十八羅漢的神像,可供敬仰!

DSC09735.JPG 

平安橋的上方如果不仔細看一下,就會漏掉了坐在兩塊岩石中的彌勒佛神像,好像神隱在雲端笑看人生的樣子!!

DSC09756.JPG 

從下方往上拍石頭廟(無極慈玄聖天宮),大部分都是從最右邊走到最左邊(搖搖馬的地方),再走下來!中間旗桿後面就是主神-觀世音菩薩的神像!!

DSC09757.JPG 

上個廁所後,走到餐廳,剛好有遊覽車進來,廟方就開始張羅飯菜,阿公阿嬤進來後,快速掃過,很快就空空如也了!!甚麼東西都沒吃到,但一定要吃到這個炸番薯塊!!表皮裹著糖衣的樣子,炸的很酥,咬一口非常的香,會讓您一口接一口喔!!

DSC09763.JPG 

飯菜都是用這種大鐵盆裝著,有素咖哩、炒麵、素湯等,也有水果跟甜湯等,種類是真的很多!!

DSC09786.JPG

跟著遊覽車掃完貨後,依心意樂捐一下,旁邊還有文物館可以閒晃一下,裡面都是古董,從錢到一些生活用品,都保存的還不錯,可以進去參觀一下!!還滿有趣的~

DSC09771.JPG 

文物館外面擺放著一些奇石跟一些裝飾品,可以慢慢的欣賞一下!

DSC09775.JPG

我看到這一粒滿特別的石頭,上面的紋路是立體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的紋路可以出現,呈現方格狀的樣子,或許是成分的不同吧,還是沖刷的原因,總之我覺得很特別!

DSC09780.JPG DSC09785.JPG

走進文物館的走廊,如果您抬頭看一下,會看見很多的扇形扁貝殼所排成的走廊,真是厲害,黏的可真漂亮,且是有規則的黏法喔!!不是亂七八糟黏的喔!這些貝殼長得很像有可能都是人工做的!!石頭廟是可以花上1-2小時的地方,但要慢慢走,慢慢欣賞,適合帶小孩或家人來踏青泡茶的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地址是--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2-7號  

地圖位置不是很準確,但還滿好找的,因為有路標,順著無極玄天宮的指標走就可以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