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52.JPG 

位於小崗山上、阿公店水庫上方的雲仙境-悠然部落,目前算是小有名氣的景點了,因為可以鳥瞰整個水庫,視野極佳,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看到日落而已,如果又可以看見日落的話,那真的是完美極了,看日落要去大崗山上,目前不分平假日收費大人都是200元,小孩子100元,可想而知平日生意應該也不錯!!

DSC00958.JPG 

停車場其實不大,約可容納20台左右甚至更少,裡面滿了就要停在路邊了,所以外面都有南部最熱情的指揮員幫忙指揮停車,走上來的右側就是咖啡座位區了,裡面的座位區域採梯田式的分層,可以走到最上面,風景最好,但是會曬到太陽,沒有遮陽傘!

DSC00961.JPG 

小熊與機器人也正在享受冬天暖暖的陽光,機器人還有樹擋著臉,園區很多小東西可以拍照,但要仔細找找才看的到喔!

DSC00968.JPG

這是換茶具的櫃台,這邊的200元可以換茶具或是咖啡一杯,園區提供水與瓦斯跟茶具,但是茶葉與豬肉乾跟瓜子等要自行攜帶,現場就有人開心的說要泡茶囉!!結果才知道說沒提供茶葉,冏在那邊,還好有好心的路人甲願意提供茶葉~

DSC00979.JPG 

走到上層的樓梯,每一層都有廁所可供使用,喜歡爬樓梯的小朋友不要錯過這一段,

DSC00982.JPG

園區的小景,有一對小情侶坐在木頭椅上,

DSC00983.JPG DSC01076.JPG  

泡茶所要用的水,旁邊放了某家的生飲水設備,泡茶所用的瓦斯爐也是訂製的樣子,因為山上風比較大,所以周圍一定要用東西擋起來,就做了一個不銹鋼的鐵蓋子,看起來也很美觀漂亮!!

DSC00987.JPG 

最上層的地方,走到底就是廁所了,這邊風景也還不錯,可以看到台南那一邊,但要天氣好的時候才有那樣的視野!

DSC01015.JPG 

這個平台最漂亮了,但是沒有遮陽傘,不過冬天的話還好,曬起來很溫暖,只不過有東北季風吹撫,吹久了,頭還是會很痛!座在那邊泡茶聊天看著阿公店水庫的景色,還真是滿享受的!!以下就是從那平台所拍到到風景!

DSC00995.JPG 

阿公店水庫內的吊橋,水庫內有建置了腳踏車環湖道路,好像有11-12公里吧,從上面這樣看,感覺還真不賴!!看了後,也想要找一天去水庫內騎騎腳踏車了!!

DSC01002.JPG 

阿公店水庫看起來感覺也頗大的說,冬天的天空總是這樣霧茫茫的,真是可惜~夏天雨後應該是漂亮極了!!DSC01011.JPG

另外一邊的延伸,看的到水庫的堤防,堤防上有人騎腳踏車,有人慢跑等,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好,每天可以這樣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DSC01004.JPG 

下面的平台,就是入口處上來的地方,不想爬樓梯的人大部分都會選擇那邊泡茶聊天,

DSC01048.JPG 

400元的門票換來的兩杯咖啡,應該自帶茶葉與零食上來比較划算,一人200元起碼也要待上2小時以上才划得來說!!不過她們的咖啡也泡得很好喝喔!沒有偷料~~為了方便走樓梯,也提供竹籃讓消費者使用!

DSC01025.JPG

因為沒有禁帶外食,所以記得要多帶點吃的東西上來果腹!我們在岡山市區買的豬肝捲,非常特別,豬肝外層是用<豆薯/豆吉-台語>做的,裡面包豬肝,沾上哇沙米,吃起來滿特別的,不錯吃!!微嗆加上豆薯的甜,豬肝的鮮味,這就是風行80年有名的堂伯豬肝捲,到岡山不再是只有羊肉爐了!!但限定中午12點半以前喔!!賣完就收了~

DSC01024.JPG

再來是阿志的蝦餃,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豬肝捲的外脆內軟的感覺~不過阿志湯餃也是超有名氣的,兩間店都在小小條的和平路上,且是單行道,最好車子停在省道,再走進來逛較方便, 

DSC01101.JPG 

園區一景,種了兩排的桂花樹,想必日後一定是非常的香,

DSC01142.JPG

小朋友可以在這邊玩得非常盡興!!因為可以追、趕、跑、跳,空間算大,

悠然部落全景照片  

 

提供180度的環景照片,阿公店水庫是真的還滿漂亮的,用走的繞一圈約2小時,有興趣的可以去走走喔!!  

舊市場堂伯豬肝卷 電話 07-6224588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和平路95號附近(第一市場95-1號攤)|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6:30~12:30 每週一公休

阿志湯餃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和平路139號

雲仙境悠然部落-直接google 就有導航了,非常的方便!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