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33.JPG 

位於彰化花壇市區的舊穀倉改建成的茉莉花壇夢想館,內部設計的不錯,有可愛的公仔可以合拍照,也有不錯的茉莉花茶可以喝,算也是個小景點,可以耗個半小時可以啦!!在這個鐵皮下有街頭藝人在演奏,聽著音樂,算是優閒~

貓主 

門口有館主在迎接我們,一隻是浪漫花貓妹另外一隻是帥氣黑貓兄,在這邊到處都可以跟她們合照唷!!

DSC02144.JPG

裡面的拍照區,品茶的館主,加上我家的小不點,小孩子來這邊應該可以拍很多照片回去~

DSC02157 

然後這是人型看板的合照區,一邊拍照,一邊看上面的茉莉花介紹,一邊玩,一邊長知識~

DSC02156.JPG DSC02158.JPG 

想不到我女兒也看得那麼認真呀,還是不小心拍到這個姿勢而已~花壇這邊還有一些不錯的景點,像是三春老樹,拍夕陽的地方,還有台灣僅存的八卦窯廠、三級古蹟-虎山岩等,這些都沒去,下次來彰化再來安排進去~

茉莉花茶製作DSC02205.JPG

這個是茉莉花茶的調製流程,原來要調製無毒有機的茉莉花茶是很費功夫與時間的,摘下的茉莉花,要跟茶葉馬上拼合,讓花香可以直接被茶葉吸收,溫度、水份、時間都很重要,還有在凌晨時後的翻堆散熱,算是做瞑工~之後還要挑花出來,保留已經吸收水分與香氣的飽和的茶胚,之後再烘培,難怪一斤可以賣那麼貴~因為製作繁瑣呀!!走出夢想館後,在後方有一處秘密花園喔!!

裝置藝術

通過這個斗笠滿天星步道(工作人員布置的滿辛苦的,因為當天天氣算是滿炎熱的),向左轉就會看見彩虹拱門,

DSC02168.JPG 

這邊也很適合拍照,因為還滿有層次的,所以拍起來還不錯看喔!!

DSC02173.JPG

到底會看見幸福的2015敲鐘,館主在這邊辦婚宴的吧,且敲鐘做得還滿低的,小朋友都拉的到,這時候大家就要有公德心一點了!

DSC02190.JPG 

後面有各國品種的茉莉花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走看一下文字內容,躲在茉莉花後面的印度黑貓兄,

DSC02194.JPG 

當天去其實還有一些裝置藝術還沒做好,社區的人員還在趕工中,相信暑假去,這一片牆應該被裝飾的很漂亮~~

DSC02213.JPG 

我們約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才離開,直到下午五點,太陽依舊非常毒辣,對茉莉花有興趣或是想要避暑的人,可以來花壇這邊走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茉莉花壇 茉莉花茶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