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星期一的早上,送她到幼稚園門口,看到很多家長把機車停在那邊,還有小朋友一直哭喊爸媽的情況,也有爸媽休假,直接帶小孩去學校的,這一天,將她從機車上抱起來放下,順手將她的口罩拿下,老師就說她們帶進去就好了,就這樣子,她也乖乖的被老師牽著手帶走了,走到裡面時候,她是有回頭看了一下,然後我就離開了,我在想,她是否心中應該只想著要玩溜滑梯而已吧!!

回到家後,問她有沒有哭哭,他說中午折棉被時候折太慢了,有哭了一下,還有旁邊小朋友說她想媽媽,讓她也回想到媽媽,也哭了一下~並沒有特別的大哭

2015/08/10

才剛上幼稚園的第一個星期就中了,些微的發燒,主要是咳嗽,還有流鼻涕比較嚴重,因為現在的她還不大會擤鼻涕都還是用衛生紙挖一挖,不然就要用吸鼻涕的工具,我幫她吸鼻涕,且越大越白木了,做錯事情打她還會還手,都還是以為在鬧著玩而已,

2015/08/23

收假前的症候群,小孩會特別晚睡,今天就拖到11點,把他老媽搞瘋了,說甚麼都不睡,一直用手敲自己的頭,然後手都東摳西摳得,就是不睡覺,我說那是她的睡覺儀式,有時候本來小朋友睡前總是有些特別的動作,就像我小時候會捲頭髮玩頭髮一樣,她是一定要抓著別人摳一下,但是也不能摳太久就是了,她還跟她媽說,下午都在打瞌睡,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希望是他亂講話,因為曾經她回家說,飯都沒吃完,倒掉,後來寫聯絡簿有跟老師提到,請老師看一下,老師說沒有這回事,我們才比較放心一點!

2015/09/10

今天女兒跟他幼稚園同學有點小吵架,她的好友東妮最近感冒,戴著口罩已經2個星期了,今天女兒主動去牽她的手,想跟她玩,但是她卻把我女兒推開,回家後一直在講這件事情,還吵著說不想去上幼稚園了,小孩子在幼稚園認識的第一位好朋友,因為推她跟甩她的手讓她有點傷心,這情況或許難免無法避免,於是我就跟她解釋說,有時候爺爺與奶奶也會碰你的手,你也會生氣把爺爺奶奶推開,或是大聲說不要碰我,今天同學或許是身體不舒服也或許跟你的狀況一樣,不想讓別人碰自己,所以才會將你甩開;今天,你知道被甩開的人的感覺了吧?她好像似懂非懂的樣子,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是懂得~也藉機跟她說,還有其他同學可以一起玩與認識呀,先讓東妮的感冒好一點,或許她不想把感冒傳染給妳,才將妳推開的,等她好一點再跟她玩,現在可以先找其他同學呀~還有以後,妳也不要因為奶奶或是爺爺碰妳就大聲說不要~這樣也是不禮貌的喔~

老師說她一開始很害羞,比較不會找同學一起玩,現在一個月後才比較好一點,比較會主動找同學玩耍了~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