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17

女兒最近狂吃手,不知道什麼原因,叫她不要吃,結果越故意,目前是還找不到方式勸她不要吃,也是有可能故意吃給我們看得!!

104/9/22

這幾天吃手的情況改善了,之前詢問她,她說是因為肚子餓,所以才想要吃手,後來這幾天的晚上是都有給她亂吃東西,以往都是下午五點前,爺爺就會準備晚餐給她吃,所以算是滿早就吃晚餐的,之後父母七點開始吃晚餐時候,以前她都沒吃東西,然後八點開始就開始亂吃手了,現在七點的時候也想辦法隨便讓她吃點東西,像是水果或是最近中秋節有些月餅也都直接給她吃,吃手的情況有些緩解,不過還是要觀察是不是真的肚子餓了,不過坦白說,將她餵飽飽,一直有東西吃,也總比吃手的好!

104/09/22

才上幼稚園上了近兩個月,最近這兩個星期,每天都嚷嚷著說不想去上幼稚園,之前都沒有這種情況,最近才有,且一開始她也很獨立的上幼稚園也沒有哭鬧,怎麼這幾天變這樣,問她原因,她也不說,只說她想要放假,不想上幼稚園,那她怎會知道<放假>這個事情?是之前媽媽有灌輸她放假的概念,說媽媽在上兩天班就可以放假了,你在上兩天課也可以放假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讓小孩子也有想要放假的想法出現,所以不想上幼稚園(小孩也想偷懶,不想上課),因為問她老師有沒有欺負妳,她說沒有,有跟同學吵架嗎?也說沒有,只有說中午吃飯吃很慢這樣,目前還搞不懂她為何不想上幼稚園,她有說她上課時候會想到爸爸媽媽,然後就邊講邊哭,邊說不想上幼稚園,看起來好可憐阿!!今天還被抱著才安心入睡,等明天上學再來問老師看看狀況好了!看學生表現有無異常~

104/09/23

今天送她上學時候,是她第一次用哭得到學校,且在教室門口還大哭特哭,一直吶喊著,我不要上幼稚園,其他同學看到還都有點傻眼的樣子,因為她從來沒哭過到學校,老師趕緊把女兒接走,說會再詢問她狀況,趁機有問老師她的狀況,老師說很正常阿,跟同學相處也很好,玩得很開心,且比一開始來的時候有越來越好的狀況,老師也很納悶怎麼今天會哭成這樣,

中午時候,老婆擔心狀況,趁機空檔去幼稚園看一下,看到她有在睡午覺,且睡得也還滿熟的,後來起床小孩折棉被的時候,偷窺的老婆被女兒發現了,一開始還認為說應該沒被女兒看見,沒想到回家洗澡時候,女兒竟然跟她說,媽媽~~我有看到妳來幼稚園,且吹頭髮時候竟然突然說,媽媽我喜歡上幼稚園,做爸爸的我,聽到都傻眼了,後來聯絡簿上,老師有問她要不要再來上課,她也說好,老師說有可能是最近情緒比較不穩,所以會比較黏媽媽,會再觀察看看~希望我不想上幼稚園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

個人覺得家長對小孩的情緒也很重要,家長情緒不好常罵或打小孩,也會造成小孩的情緒不穩,或是因為小孩的哭鬧,家長的情緒跟著失控的情況下,對小孩也是很受傷的,畢竟家長真得是小孩的榜樣,我也有跟媽媽說妳的脾氣還是要收斂一點對小孩較健康!!!小孩的心理畢竟還是有模仿的本能,減緩生氣不要常出言恐嚇,小孩的心態會比較有自信一點!就先觀察吧~

104/09/29

這幾天又回歸正常喜歡上課了,且她的思想也很特別,上星期月事來潮,老婆跟女兒洗澡時後,女兒看見媽媽流血了,當下,女兒是有被嚇到,但之後卻說,要叫爸爸保護好媽媽,因為媽媽流血了~~看來她的心智是有在慢慢成長~現在正是要好好教導她觀念的時機!!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