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5.JPG

宜蘭知名的景點,說真的遊客量還滿大的,人潮絡繹不絕,真的建議如果想來要早點來,大概十點前左右就可以進來了,不然停車位很難找,要拍照也不是很好拍就是了!

DSC02825.JPG

地圖看一下吧,從入口處一直往上走可以走到賞鳥牆,欣賞一下美麗的候鳥,也可以看見木場,整個區域頗大的,我們逛了快兩個小時,十點左右到的!

DSC02826.JPG

這是導覽解說的生活館旁邊還有自然教育中心,裡面常有導覽人員在解說,所以入內要小聲一點唷!裡面也不大,不聽導覽,五分鐘內應該就走出來了!

DSC02835.JPG

這邊是蒸汽火車頭的展示區域,年代都是超級久遠的!牌子上面都有解說,鐵道火車迷應該會滿喜歡的!

DSC02862.JPG

竹林咖啡屋附近有很多節火車廂,可以在裡面拍照唷!!他的最愛米妮娃娃,這次有陪她出來玩!!讓她有機會拍一下照片!

DSC02838.JPG

這個步道還滿漂亮的,目前是枯枝的狀況,但也是有不同的氛圍,

DSC02876.JPG

修理火車的檢車庫,如果火車有問題就必須開進來這邊做檢查,下面有挖了滿深的洞,方便維修人員檢修!!如果這些鐵道目前還是可以行駛的話,應該還滿有話題跟趣味的!!

DSC02875.JPG

儲木池,大部分的木頭在右邊,沒有拍到,其實現在還是有放了一些在這個大池子裡面!在卸木平台那區域!

DSC02842.JPG

卸木平台附近僅存的木頭!都長了一堆雜草了!!

DSC02901.JPG

池子的旁邊有好多日式建築的老房子,還好這些都有保存下來,不然真不知到來這邊要看甚麼了!!倒數的第二間是一間百年舊書攤唷!!可以讓遊客進去參觀,很多人都進去躲太陽了!!但進去都要脫鞋子唷!!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DSC02892.JPG

以前住這邊的人,應該也是有身分地位的人吧,門一打開,就看見大池子了!風景真好呀!

 

DSC02867.JPG

竹林咖啡屋附近的火車,非常的完整,很適合拍照唷!!且也可以走進車廂裡面!在裡面稍座休息一下!

DSC02917.JPG

樹蔭還是有點少,有點可惜,如果兩邊都是樹蔭的話,我想應該會更漂亮,且更舒服~不然真的是好熱呀!

DSC02923.JPG

池中的一景~這邊也是放空的好地方,只是說有點熱而已~

DSC02935.JPG

竹林車站到囉~也是個很懷舊的地方,保留了原始的風格,濃濃的懷舊風!

DSC02948.JPG

車站旁邊有一個森產館,主要是介紹台灣有三大林場,林場如何運作等一些介紹,很詳細唷!!主要有阿里山、太平山還有八仙山,這邊算是太平山支線的,主要功能是存放原木,2004年才改文化園區的,鐵道在198幾年時後,因為風災也停用了,目前鐵道可以使用的應該只有阿里山林場的小火車可以座吧!!這邊很適合帶小孩來走走唷!!腹地夠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羅東林業 竹林車站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