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0.JPG

逛完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百分之80以上的人,好像都跑來這邊了,林場肉羹,生意好到爆炸,一碗接著一碗賣,且要加白飯還說,白飯賣完了,只剩下米粉或是麵而已了,所以點了米粉跟麵各一種,

DSC02967.JPG

你看這個人潮,嚇死人了,外帶要排隊,內用要先佔到位置後,才可以去點餐,不然點了餐,沒有位置就要站著吃了!所以記得,以後來這邊用餐先佔位子唷!!

DSC02968.JPG

50年老店真是厲害,可能也是價位不貴的關係吧,每碗都40元,所以才一堆人來買~或者是名氣夠大了,且離知名景點又非常的近,車子都不用再重新發動,走過去就可以吃了!

DSC02973.JPG

原來是長這樣呀,好吧,對於不喜歡勾芡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很喜歡,他可能只會把肉吃一吃而已~我家就有這樣的人囉~不過吃完後,真的是覺得還好啦,算是名店這樣吧!!午餐過後,我們出發前往蘭陽博物館,之前有來沒有進去,想說要買門票,這次終於可以進去看看了!

DSC02976.JPG

從停車場這邊看蘭陽博物館的樣子,真的是造型特殊,很有不同的感覺,怎麼會有三角型的博物館呀?!

DSC02985.JPG

最前面還蓋了一棟豪宅大樓,想必高樓層的價位應該也很可觀吧,湖面印出了這些建物的倒影,真的是漂亮呀!!

DSC03002.JPG

從一樓往上看天橋,透明的玻璃,還可以看見藍色的白雲,好美唷~等會我們也會走上去,經過那邊,但是由於是鐵製,所以很容易有靜電,千萬不要摸欄杆囉!!

DSC03004.JPG

門票是一人100元,裡面還滿大的,從手扶梯坐上去開始,上圖那個門是出口唷,樓層共有四層,但主題共有五個,二樓有戶動劇場可以參與,但是必須抽號碼牌,可以玩採螃蟹,水波紋,草地小花,看宜蘭的誕生,每次進去限定20位,對於小孩來說應該挺有趣的,大人來說就是長知識這樣,

DSC03022.JPG

從二樓劇場往外看,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面的景色,也是很美~逛法就是從最上面開始逛,慢慢的逛到下面~

DSC03007.JPG

一樓的兒童探索館跟海洋學堂,可以製做3D的組合紙,有鯨魚等好像兩種款式吧,都不用錢的,可以剪貼看看!

DSC03024.JPG

這是二樓的互動劇場前,排隊的地方,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個劇場,要仔細的看一下告示牌才看的到!!

DSC03028.JPG

互動劇場內,玩踩螃蟹的互動,小朋友玩得滿開心的!大人可能覺得無聊吧~

DSC03044.JPG

哇~看的見龜山島,真是漂亮~還有烏石港的小漁港~風景很棒~

DSC03052.JPG

從最上層往下照,有山之層,介紹宜蘭的山,平原層跟海之層,還有時光廊等,是還滿好逛的,

DSC03061.JPG

這是經過靜電之橋後,可以到達原住民的家,就剛剛從一樓看的那座天橋,走到對面就長這樣,這邊應該是夏天的熱門景點,又有冷氣有可以休息!付個門票100元就可以了!!長知識的去長知識,休息的休息,

DSC03072.JPG

這是宜蘭傳統民謠的試聽區,是還滿有特色的,裡面很多歌,像是丟丟銅或是我們小時後會唱的一些歌曲,還滿復古的,但有些已經被小孩子按壞掉了!有空的話座在這,看窗外的風景,聽歌一下吧!

DSC03074.JPG

漂亮的濕地,

DSC03083.JPG

這是最後一層,海之層,可以爬上去魚船唷,還滿特別的,且女生可以上去,然後再走下來,我們在博物館內待了快兩小時吧,其實有點走馬看花啦~帶小孩去溜瘩而已!!之後趕緊上雪隧,因為非常怕塞車,四點左右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