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23.JPG

今年2017的屏東燈會與以往傳統的燈會不大一樣,傳統燈會都是請學校的班級學生與老師共同做出花燈,所以幾年下來,看過來看過去都是差不多,且大同小異,到最後大家的興趣就不高,人潮也逐漸減少,今年屏東規畫了17個燈區,延著萬年溪河畔,讓您一個晚上也看不完,且用走的也走不完,可能要分天或是分段欣賞了,因為每個燈區主軸不一樣,且都有藝術家的設計說明,所以整個燈區看起來是還滿有質感的!這張照片是從萬年溪橋上往下拍的,還滿漂亮的,我們是從建國路這邊開始走的,上萬年溪觀景橋

DSC05625.JPG

萬年溪橋上的藝術造景,很像一個大翅膀,要起飛的感覺,右邊那一棟是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光雕秀投影在那一棟,可以在前面欣賞光雕秀,

DSC05627.JPG

其中的某一個燈區,作品名稱神秘的陶壺,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且好多人參觀~

DSC05631.JPG

原來是在講誕生的故事,打閃光燈後,炫麗的效果消失,請自行去感受吧!從這陶壺中,誕生了一位小女嬰!

DSC05636.JPG

紙傘燈區,做得很漂亮唷!

DSC05638.JPG

連路旁的草,經過了修飾後,換上led,也變得很不一樣!

DSC05644.JPG

這也是裝置藝術的一種說!

DSC05657.JPG

萬年溪橋畔的投射燈,打的也很漂亮!!這邊也很適合練習夜拍了!

DSC05663.JPG

還有皮影戲區,有些互動的教學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早點過來體驗!!可以玩影子遊戲!變成大野狼等~

DSC05665.JPG

早期的萬年溪應該也是隨手就抓的到魚了,所以這邊是捕魚區的燈會佈置!

DSC05671.JPG

這次的2017屏東彩燈節,有很多利用溪的倒影呈現出來的美,像這個也是,

DSC05679.JPG

舊五分車的遺址,也是利用了倒影,可以看見大樹與五分車,走到那邊就可以看見地上還有鐵軌唷!!以前運送甘蔗的吧!

DSC05683.JPG

再見五分車,簡單的利用led塑造出來的立體五分車,看起來也是很漂亮!我們從這邊過後就繞回來了,如果還要走到下個燈區要好遠!

DSC05448.JPG

另外一邊可以看見萬年溪上河圖,還滿精美的,且也跟溪面呈現倒影狀態,很特別,可以去看一下,從50年代的萬年溪,你可以看見很多舊回憶,

DSC05702.JPG

現代的萬年溪,多了國民運動中心等,還有文化處,滿多細節都有注意到的!

DSC05705.JPG

未來的萬年溪,重點應該是在溪上,要建立一座水上纜車跟水上藝廊等,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滿有趣的!大家可以期待看看囉!

DSC05720.JPG

主燈的光雕秀,投影在公雞上,會變成立體的感覺,小朋友學雞在揮動翅膀,一直揮,揮到最後突然冒出一句話,你拍好了沒?哈~剛好被我拍到!

DSC05727.JPG

完整的投影,非常的有立體感!顏色也很鮮豔,非常適合拍照!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