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2.JPG

就在2017年剛開始,以往過年都在家足不出門,怕塞車,後來突然想到女兒未滿6歲可以免費搭乘高鐵,且上學期就是上交通工具的課程,所以直接決定搭高鐵再轉搭火車去平溪之線漫遊好了!就這樣匆促的在除夕訂房了,連續住兩天,第一天一大早就搭乘0645分的高鐵到台北,八點多到達台北車站,直接轉乘火車約10點半座到瑞芳火車站,轉搭平溪線,問女兒座高鐵的感覺,她竟然說高鐵很難座,可能是人太小,身體一直往下滑~所以座的不舒服吧~平溪線主要有上述那幾個站,其中領腳、望古、大華、三貂嶺,都算是健走路線,看山中瀑布的,這次帶小朋友所以這幾個站,我們就都沒下車了!

DSC03918.JPG

瑞芳車站內的Q板景點示意圖,

DSC03922.JPG

到這邊才知道,這邊是韓國人的熱門旅遊景,韓國觀光客超級多的,有自助與跟團都有,平溪這邊發了觀光財了!

DSC03931.JPG

沿途火車可以看見的風景也很多,像這是廢棄的礦坑,

DSC03940.JPG

途中經過的大華車站,這邊就是看大華壺穴~

DSC03942.JPG

基隆河旁還有一個人行步道,無法想像當年基隆河氾濫成災的樣子,現在看起來就像條清澈的小溪一樣!

DSC03947.JPG

十分老街到了,人山人海,話說天燈的起源,其實不是平溪,而是在十分,民宿老闆娘說的!不過現在從十分到菁桐,大家都有在放天燈了!

DSC03956.JPG

十分周圍的景點,上面說十分大部分都是姓胡,來自福建省的安溪與惠安,兩個地方,且有兩個宮廟,且這邊早年還有製作藍色藍滷運回大陸賣,所以也有十分寮成安宮媽祖廟,媽祖真是全台灣的海洋守護神!其他還有靜安吊橋,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需要請業者接送,自己走20分鐘1.5km),還有十分大瀑布、眼鏡洞瀑布,景點真的頗多的!

DSC03972.JPG

到處看就是放天燈,且上面都是韓文喔!!那位迷姦的計程車時間真是太可惡了!真得是有可能毀了台灣的觀光!放完行李後,準備去吃午餐了,這邊有名的就是沒有肉的雞肉捲!我再猜應該是礦工以前想吃雞肉,但又沒辦法常吃,所以才研發出來的產品!

DSC03982.JPG

我們看一看後,發現這間賣龍珠肉飯,比較特別,所以我們就選了這間店來吃午餐了!除夕當天營業的店家其實也不多啦!

DSC03984.JPG

女兒吃傳統的瓜仔飯,白飯加爌肉與瓜,她也吃得津津有味,還好他有吃完!表示不難吃!有時候好吃或不好吃或不喜歡吃,她都會說!

DSC03985.JPG

一開始我以為龍珠飯會是乾的,結果竟是拌飯的,還好弄得還滿對味的,還算不錯吃唷!

DSC03991.JPG

這是自製炸雞捲,裡面也沒有雞肉唷!!但是吃起來還滿特別的,可能是以前的礦工很想吃雞肉,但又不常吃到,所以就研發這種口感很像雞肉,但卻沒有雞肉味道的雞肉捲吧,我是這樣猜想,

DSC03994.JPG

咬開看,裡面是包芋頭絲,洋蔥,所以很有咀嚼感,且剛炸起來時後,外皮很酥,很香,有興趣吃新東西的朋友可以嚐鮮看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路小吃 十分車站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