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69.JPG

菁桐車站是平溪支線的最後一站,這邊人比較少一點,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侯硐、十分還有平溪,這邊主要有菁桐老街、天燈派出所、礦坑紀念公園、還有不能參觀的太子賓館,車站旁的火車頭造景住家,虧他想得出來,可以弄得那麼像一輛火車!

DSC04041.JPG

這邊大部分用竹筒當做祈福的裝置藝術,每一根都綁著不一樣的顏色,排列起來也是別有一番美感,且老建築物被樹藤包住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美!

DSC04075.JPG

就像這個樣子,樹根與氣根爬滿了房子,配上菁筒,也是很有味道吧!

DSC04049.JPG

好多人的希望,應該當時後不想跟十分與平溪一樣都採放天燈祈福,後來因這邊叫做菁桐,所以就拿竹桐來寫上祝福的話,其實這樣也真的還不錯,或許會有遊客回來找他的竹筒,看看他的願望是否有實現了!

DSC04044.JPG

因為是除夕當天,所以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像是有名的楊家雞肉捲也是,拍拍店門口過乾癮一下!菁桐老街好短,且又沒有營業的狀況下,很快就走完了,老街出去就是天燈派出所了,拍一下到此一遊吧!

DSC04052.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就只有遠拍天燈,真是很特別的派出所,當天除夕很多公家機關的地方都休息,像是博物館等,下次有機會來再進去看看囉!

DSC04080.JPG

沒有開門的菁桐礦業生活館,除夕出來,雖然人少,但是很多店家都休息,有一好沒有兩好呀!!樹藤也爬上牆面了,過幾年再來,整個牆,不知道會不會完全被包住說!還真是有點期待想看看!

DSC04053.JPG

這間是地圖上的太子賓館,日式建築聚落,從遠方看,有好幾棟建築物,好想進去一睹丰采,但是當來到門口時後,大門深鎖,原因請看下張圖片,

DSC04056.JPG

此建築物建立於1939年,到現在已經有78年歷史了!!後來因建築太精緻,所以誤認為是接待日本太子的,其實是台陽礦業在日據時代的俱樂部跟招待所,後來地上建物賣出去了,變成了真樸齋,弘法修行的地方,有點可惜了,不能進去參觀了!只能去金瓜石的那一個太子賓館,這個地方在天燈派出所的前面下坡走下去就到了,不用下去了,上面看看就好!

DSC04062.JPG

菁桐採礦的地標,看起來就覺得很辛苦,以前的人真是厲害,後面推著礦車,前面就是這樣一直敲一直敲!挖礦~老街出去大馬路這邊大概就是這樣,準備折回去吧~

DSC04068.JPG

菁桐車站旁的觀景台咖啡也是休息,沒有營業,但還是滿想爬上去的,上面有古蹟可以看,石底大斜坑!

 

 

DSC04085.JPG

旁邊有指標,順著指標樓梯走上去,這顆大樹也掛滿了祈福筒,該不會是小樹時候就掛上了吧,長大後整個就往上爬了!

DSC04092.JPG

從景觀咖啡那邊往下看菁桐車站,車站也不大說,小小一個!但可以看得出來是藏在山中裡面的小村落!

DSC04097.JPG

之後往上走會看見當時後採礦所留下來的一些足跡,且這邊很少人上來,有點淒涼的說!

DSC04099.JPG

已經被封住的礦坑,怎麼沒有人想說把它打開,對於現代人來說應該滿好奇裡面的樣子,就這樣子一個礦坑,養了整個村莊!

DSC04102.JPG

在1937年時後,是產量最大的礦坑說!深度一公里,全盛時期員工有1000人那麼多!!

DSC04107.JPG

以前的辦事處,現在只剩下殘骸了,很荒涼的感覺吧!無法想像當年有1000多人的樣子!!

DSC04113.JPG

這邊下去就回到菁桐老街了!上面這邊頂多待個半小時吧,所以菁桐這邊待個兩個小時,快點一小時,就可以折回去了!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因為火車大概是每小時左右都有一班車,走快點大概一小時都可以走馬看花的走完!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