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6.JPG

平溪車站,我們在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有補去,因為第一天沒有去成防空洞裡面,還有最上面的平安鐘,所以想說第二天就補去看一下,看完後和平鐘是也覺得還不錯,且人不多,

DSC04139.JPG

除夕當天的平溪老街,一樣很多店沒開,且冷冷清清的,還好美食並不多,不然會噢死,這邊最有名就是香腸,還好也沒特別愛吃!不然第二天來時後,要排隊排很久!

DSC04149.JPG

最主要就是這個路標上的景點,歷史建築群跟平安鐘是第二天才來成功,除夕當天去了老街、君雅大道還有防空洞、八仙洞

DSC04151.JPG

平溪觀音巖八仙洞,也算是防空洞吧,挖得很深,裡面超級涼的,門口對聯就寫,神仙殿堂冬暖夏涼、洞天福地技巧神工,一年365天皆是如此,且內有放石桌椅,我想夏天可能很多人會到裡面避暑吧,

DSC05140.JPG

裡面大概就是長這樣,石桌石椅,很適合玩牌聊天泡茶的感覺,夏天應該很舒服,這樣子的洞有好幾個,

DSC05142.JPG

你如果仔細的觀察洞穴上的岩壁,真得是一刀一畫刻挖出來的,扁的先挖進去,然後用大榔頭在後面敲打,就這樣把洞穴給完成了,難怪會寫洞天福地,技巧神工!!所以走進來時,別忘了觸摸一下,感受那氛圍!

DSC05149.JPG

出口這邊有個觀音的許願池,裡面也丟滿了錢幣,祝福來這邊許願的朋友們,希望大家的願望都有實現!!

DSC04158.JPG

這告示牌說明了這些景點的由來,觀音巖民國38年就挖好了,而八仙洞是在民國52年才又開挖,內部洞中有洞,還滿神奇的,而防空洞是二次大戰時後開挖的,洞不很深,而上面的報鐘亭也是日據時代所建,因為這些建築都在這,所以歷史建築群應該是指這邊吧,

DSC04160.JPG

這幾個洞就是相連的防空洞,也是見證歷史的古蹟阿!可以進去玩躲貓貓唷~

DSC04165.JPG

從上面觀音巖走下來會看見秘密的放天燈景點,主要是這邊可以拍到鐵軌,幸運的話可以拍到火車經過說!構圖起來就滿漂亮的!而旁邊就是平溪的小村落了!

DSC04153.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攝,也是山城!!非常的有味道!

DSC04169.JPG

這一間專賣在賣天燈的藝品店,新天燈裡面都有放led了,很漂亮,外面的布有些做得很漂亮,有些還有迪士尼系列的,很精美!單個200-150不等!

DSC04177.JPG

屏溪線的火車從民宅旁邊開過,還有火車天上過的景色,不過沒有拍到,在另外一側,沒有拍到火車,空蕩蕩的有點不好看~

DSC04186.JPG

火車就是從這邊開過去的,天上過從這邊,但不是從這邊拍,剛好有隻小白貓在那邊~右邊旁邊那個階梯上去就是觀音巖了!

DSC05135.JPG

除夕當天的天氣真的非常漂亮,鐵軌也是蜿蜒著前進!!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