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5.JPG

從觀音巖那邊爬上來,不用五分鐘就到了平安鐘這個置高點了,沿途都是緩陡坡,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拍照很漂亮!

DSC05166.JPG

日治末期,北台灣這邊還是算煤礦的重要產地,為了確保運輸鐵道與煤礦開採的安全,就在觀音巖的上方蓋了這座警報鐘亭,觀察美軍的轟炸動向,當有敵軍來襲時,敲醒警報鐘,待安全後敲擊平安鐘兩次,表示安全了,遊客來這邊可以體驗看看!平常人不多要結伴喔!

DSC05161.JPG

這是從下面爬上來的路,都是緩陡坡,還滿輕鬆的,做一下森林浴也很棒唷!

DSC05167.JPG

沿著老樹盤根的方向走過去,會到達情人橋,大概兩分鐘吧,之後必須折回原路,

DSC05168.JPG

平常這邊應該是她們當地人運動的後山吧,空氣真的很好!

DSC05178.JPG

情人橋到了,走到盡頭就沒路了,在情人橋上可以看見平溪國小的樣子,旁邊小路下去就是汐平路二段,所以一定要折回去剛剛來平安鐘的入口,因為我一直再找歷史建築群,所以返回路口後,我又往另外一條路去找,終於在草叢中發現了,

DSC05186.JPG

這一座橋看起來沒甚麼,但我在想這邊以前應該真的有一些歷史建築,但沒有維護都不見了,很可惜,台灣有很多這種幾十年的歷史建物,但都沒有好好保存下來,

DSC05188.JPG

走過去看才看到一個簡陋的牌子,上面寫著昭和橋,換算一下大概有78年的歷史了,埋沒在荒草中,好可惜阿!當地的耆老應該知道這邊的一些故事,應該利用這座橋看有沒甚麼故事可以吸引觀光客,不要都只是放天燈而已!

DSC05192.JPG

上面清楚的寫著昭和14年5月竣工,另外一邊護欄都斷光了,只剩下這邊的護欄!下次我有機會再來的時候,應該整座都不見了吧!還沒聽到故事就消失了!之後我們就走回平溪老街了!!逛了一下,有名的就是香腸,還有花生捲冰淇淋跟一些小吃!谷哥地圖上分數都不高~

DSC05210.JPG

途中看到這間烤豬肉片,一包一包的,大包200小包100,有別於一般的烤豬肉片,因為老婆大人很喜歡吃這個!

DSC05211.JPG

老闆直接整張放在上面,看起來厚很多,不像有些是紙肉片,也可以試吃,吃完後覺得口感還不錯!有別於一般超薄的,所以我們買了一包,老闆說他做幾十年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啦,但還不錯吃就是了!

DSC05212.JPG

國際美食人間美味,酥肉片,跟老闆聊天當中,他對他的產品很有信心,從上圖中,看得出來用料是很費心,杏仁跟黑芝麻是放得很多,所以吃起來很香,加上肉片又厚,下是如果有去的話,應該還會再買一次

DSC05215.JPG

之後再回去搭火車時,看見這間花生冰淇淋是老夫妻在經營的,感覺起來很好吃,就跑去買一捲來吃,一大塊的花生糖磚,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DSC05218.JPG

老闆拿著刨刀,用雙手努力的一來一回的用力刨除,將花生刨成粉末狀,

DSC05221.JPG

之後用小湯匙將花生粉挖出來倒在薄薄的麵皮上面,

DSC05222.JPG

再來挖兩粒細綿綿的冰球,放在花生粉末上面,然後灑上芝麻跟香菜,就這樣完成了傳統的花生冰淇淋!

DSC05226.JPG

好吃的關鍵在於麵皮跟香菜吧,咬一口下去,花生的香味配上冰淇淋還有香菜的味道,還滿多層次的!

DSC05227.JPG

花生粉是加的還滿多的,不吃冰的老婆也吃挺多的!表示還不錯吃~

DSC05201.JPG

正前方的平溪故事香腸館已經排隊排到美國了,超可怕的,我們趕時間就沒有去排隊了!

DSC05203.JPG

且故事香腸館腹地也很大,佔了兩邊的店面,連假期間真是賺翻了,留一些東西,給n年後的我再來吃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安鐘 昭和橋 厚酥肉片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