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01.JPG

一大早就有韓國遊客在放天燈了,剛好讓我女兒沾到邊,借拍一下,看來韓國遊客大部分都集中在這邊,沒有去太魯閣了,也很少來南部,畢竟平溪與九份就剛好玩一天至兩天了,不過這樣的旅遊方式才有品質,其他縣市應該也要發掘這樣的旅遊點,才有辦法吸引遊客!就像我們去韓國做泡菜一樣!

DSC04294.JPG

在前往十分瀑布途中,風景還滿漂亮的,藍天白雲,與大橋!讓人心廣神怡!

DSC04296.JPG

記得開放時間只有到下午4點半,還有除夕是沒有開放的,我們除夕那天走來說沒有開放,只好大年初一再走一趟,整個公園我們走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是真的走得很慢,但也吸了很多空氣中的負離子!

DSC04304.JPG

遊客中心旁還有一座吊橋但好像在整修中,所以只能拍照而已,這座吊橋好像可以通到眼鏡洞瀑布那邊,但還在施工中,

DSC04306.JPG

公園導覽圖,一開始先走柏油路,然後木棧道,然後進入瀑布的觀景平台,共有3-4個觀景平台,讓您可以從各角度去欣賞十分瀑布之美,之後就是觀瀑的核心區域,進去公園前好像還有一座私人的咖啡廳,

DSC04311.JPG

到這邊好像都還沒正式進入公園區,進入公園區域會經過一到鐵門後才算,喝咖啡就從無憂門走進去,就可以拋棄掉一切的煩擾了,所以不趕時間的朋友,我覺得可以進去無憂門內座一座,

DSC04312.JPG

他可能認為一般大眾都會覺得這種地方的餐點都會爆貴,所以直接把價目表拿上來放,直接告訴你我賣甚麼,價格是多少錢,看一看價格,本來我們也想要去忘憂一下,但是時間上的因素,只能下次了!幫他把菜單po上來,店名是十分逍遙景觀咖啡廳,

DSC04314.JPG

進入公園內了,紅色木棧道,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不知道是誰想的紅配綠這主意的,

DSC04321.JPG

政府接手後,做了很多觀景平台,從最高最遠開始眺望,然後越來越近,當然是第一個眺望的觀景平台人最多,因為是第一眼看見非常興奮,所以大家都擠在這邊,但是往前走後,又有可以直視瀑布的平台,吸取負離子的好平台!

DSC04324.JPG

第一觀景平台就在下面,好多人在那邊拍照,所以從這邊開始塞人慢慢走下去!

DSC04335.JPG

到了平台區,人山人海,大家都排隊輪流拍照,陸客沒限縮時候,這邊不曉得是不是也滿滿的都是陸客;上面那個吊橋好像是咖啡廳裡面的,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感覺起來是!不虧是全台最大瀑布,真得是滿漂亮的!

DSC04343.JPG

這又是另外一個平台所拍的,十分瀑布落差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瀑布水潭極深,終年都都有水氣上來,難怪冬天還那麼多水!

DSC04371.JPG

剛好出現彩虹,真是幸運,瀑布所灑出來的水,遇上了陽光,變成了彩虹,眼睛看的跟鼻子呼吸的都是美好的事物,

DSC04379.JPG

小孩也很開心,第一次看見瀑布與彩虹,今天要滿五歲了,開始學ㄅ、ㄆ、ㄇ,趁現在多帶她出門接觸大自然,

DSC04422.JPG

上面那些照片就是在上圖的最前面那個觀景平台所拍,也是最容易吸到瀑布的負離子的位置,之後從那個平台走上來到瀑布的核心區域,還好樓梯不是很陡,且大家都走很慢!

DSC04426.JPG

走上來後會有廁所與遊客中心,還有一個瀑布上方的觀景平台,但是人沒那麼多了,所以可以到處亂拍!感覺這瀑布的形成是斷層的感覺,不然怎麼會那麼平的河道,突然就掉下去,變成大瀑布,查一下資料確實是源頭的侵蝕作用與切割附近地形的關係所造成的斷層!

DSC04435.JPG

這是最接近瀑布的位置,但沒甚麼水花,所以吸不到負離子喔,就是靜下心來,欣賞這美麗的風景,沉澱一下心靈,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分瀑布 平溪線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