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60.JPG

到了猴硐車站時,一出站的書櫃上,就睡著了一隻貓,第二天去跟第三去時候都在那邊,一動也不動,任人亂摸,超好摸的!也不會生氣唷!有去猴硐的人可以找一下看看!但要認真的找一下,可能才會看見喔!

DSC04562.JPG

猴硐車站腹地滿大的景點也滿多的,像是有整煤場、願景館、運煤橋,這幾個是一定會經過,後方還有必玩的猴硐坑、復興橋附近的猴硐湖穴,至於復興坑則是不建議去,他們說很少去整理,所以路不是很好走,走過復興橋,基隆河對岸有礦工宿舍、礦工紀念館、地質生態教室、柴油機車庫(咖啡廳)、內店仔、然後上去才是貓村!所以花整個下午在這邊,又慢慢走的話是有可能的,

DSC04564.JPG

從車站樓上拍下去的景象,前面兩棟是小吃與禮品紀念商店,最後方是願景館,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喔!整個規畫的還不錯,但是吃的攤位比較少一點而已,所以選擇性不高,

DSC04574.JPG

用腳架來一張自拍照片吧!

DSC04578.JPG

拍完照片後去了後方的願景館,館內說明了猴硐貓村的由來,還有以前的狀況,原來相傳很久以前這邊有個山洞裡面有住猿猴,所以稱猴洞,日治時期,開始採礦,不喜歡洞內有水,所以改名猴硐,民國51年,政府認為猴字不雅,又改侯硐,後來地方人士建議恢復舊名,所以又改回猴硐啦!

DSC04582.JPG

又一隻睡覺的貓,這邊的貓跟遊客還有當地人處得很好,到處都可以睡,這隻睡在警衛亭裡面,還有椅子可舒服的躺著!

DSC04600.JPG

逛完了願景館後,準備走這座古老運煤橋到對面的山頭,對面有猴硐坑,瑞三礦業大樓,還有猴硐壺穴,復興坑、馬坑他們說帶小孩不適合,猴硐神社,上面聽說是個鳥居,僅剩下殘跡,就沒有過去了,時間上也不太允許,這座運煤橋在民國54年有貝瑞三公司整修過喔!

DSC04610.JPG

從運煤橋上可以看到對岸的猴硐村,貓村,仔細看你可以看見有遊客在上面行走唷!等會我們就是要繞過去那一邊!遠遠看真的很有復古的味道!

DSC04616.JPG

運煤橋的另外一邊,可以看見基隆河,遠方的介壽橋,還有剛去的願景館,跟貓屋的涼亭,風景還算是漂亮的說!

DSC04618.JPG

剛好拍到有輛火車經過,遠遠看停車場,真得是已經爆滿了,寧靜的小山城,擠了好多觀光客阿!

DSC04629.JPG

運煤橋的對面有礦車可以體驗搭乘,可以直接去買票搭乘唷!下一篇再來說明,真的滿值得體驗玩一下的,但座位有限,所以可能人多的時候還需要排隊喔!!進去出來大概有30分鐘左右吧,

DSC04634.JPG

從另外一側拍攝運煤橋,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說!

DSC04637.JPG

女兒在拍貓了,把我人生第二台相機交接給她了,但她幫我摔了兩次,好險都沒有壞掉!還可以繼續拍照!讓他練習構圖!

DSC04644.JPG

這邊的貓真得是超級好命的,不用擔心沒東西吃,走到哪睡到哪,還有遊客免費幫忙按摩,真是舒服極了!

DSC04651.JPG

已經發展成觀光坑道的猴硐坑,兩旁掛滿了祈福卡片,就這邊的跟十分那邊的煤礦博物館的礦坑火車還可以體驗,

DSC04659.JPG

設計得很棒的貓橋,可以供人行走也可以讓貓休息,人與貓的互動更親近了,也讓這地方更具有特色與意義,這樣才可以讓觀光永續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貓村 猴硐 猴硐礦坑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