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91.JPG

第二天時後沒有座到礦車,第三要回去的下午才又跑來座,本來想說要去十分的煤礦博物館玩,誰知道說走路要半小時以上,有打電話去詢問,但不曉得接駁需不需要費用,所以打消念頭還是來猴硐這邊玩好了!據了解可以搭乘老礦車的地方就是猴硐跟十分,猴硐的在交通上比較方便!上面寫百年礦車,但其實好像也不到100年啦,中間有個鈴鐺火車開過去時後可以敲一下喔!

DSC05307.JPG

開始出發囉,還保留著以前礦坑的隧道,九份的黃金是怎麼發現的,原來是在建造鐵路時後,在基隆河中發現的,在隧道內只有一下子,隧道真的很矮小,以前在裡面採礦的人真的很辛苦,

DSC05310.JPG

過不久後出隧道了,來到了以前採礦的工具體驗區,這邊有三種體驗的設施可以玩,一種是常見的手搖車,還有氣動的打石機跟採礦車駕駛體驗,導覽人員說每一個人都一定玩的到,可能是大年初二的關係,所以導覽解說也很少講,這點比較可惜一點了!

DSC05319.JPG

我們座的小火車,一個車廂可以座4位,還滿有趣的說!一下車就開始體驗了,解說人員說會讓每一位遊客都玩到後,才會再開車離開,

DSC05318.JPG

首先,氣動碎石機,真的很重,所以不能夠一隻手拿,尤其是女生,機器只要一碰到石頭就會自動開始猛打,手一定要抓牢固,不然不小心,打錯地方就尷尬了,是也滿好玩的一種體驗,但較沒有力氣的人可能不大適合喔!

DSC05316.JPG

操作電動採礦機,想像一下前方有堆煤礦,現在要操作這台設備去將前方的煤礦挖起來放進去後面的火車車廂中,動動手去轉動開關而已,但是機器很久了,所以聲音很大聲,還滿好玩的說!

DSC05297.JPG

開心的小朋友,這種體驗對她們來說應該滿有趣的!

DSC05325.JPG

年紀還小所以只拿得動鏟子而已,但是鏟個幾下也是滿高興的!!等到大家玩過一輪後,就會招集大家坐火車要開回去了!

DSC05334.JPG

鐵軌沿路都有解說牌,描述以前礦工的生活,像是原來礦工這麼艱苦,描述台灣地質較年輕,厚度比較淺,無法以機械大量開採,只能採取人力為主!且地質不穩定,對礦工來說是種身、心、靈的折磨!

 

 

DSC05342.JPG

很多故事的照片可以欣賞,大家不仿可以慢慢體會一下那個年代的生活模式!!坐著小火車一起感受!!

DSC05383.JPG

售票口就在礦坑口的旁邊,大人好像是150-200那邊吧,過年期間所以價位比較高一點,平常日不知道是多少錢,整個遊程下來,大約30分鐘吧,還算滿新鮮有趣的,對於體驗遊程或是看歷史機具有興趣的人可以購票參觀喔!

DSC05386.JPG

口愛的小貓正在舔他的腳,這邊的貓真的好慵懶呀!好羨慕唷!

DSC05355.JPG

 猴硐坑的相框,坐完火車後可以在這邊稍做休息,拍個照,紀念一下,這邊園區也有養了2-3隻的貓喔!非常的可愛!小孩子如果是火車控的話,建議可以帶他來乘坐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坑 猴硐煤礦園區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