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9.JPG

從運煤橋這邊要走到壺穴需要一點時間,因為他是在河道的轉彎處,我一個人快走約10分鐘到,其實也還好,但是在大馬路邊,所以記得要靠路邊走,這是從岸邊的某個角度拍攝到的貓橋!

DSC04668.JPG

沿途有些老房子,很舊了,有些有破舊的美感,喜歡拍攝的人可以拍到很多照片,像這一間老屋,門口擺了很多的石雕物品,顏色很多樣化,有些都長青苔了,其實我很好奇,說不定這些東西很貴說,只是我們不識貨而已!

DSC04678.JPG

到了壺穴了,可以清楚的看見對面的礦工浴室,現在是枯水期,所以壺穴也都顯露出來!

DSC04679.JPG

鏡頭拉近拍一下,其實還滿漂亮的,一坑坑的,據說要變成這樣要歷經百年的磨損才會形成,所以相當的特別!

DSC04694.JPG

當天陽光很艷,所以感覺石頭上好光亮!且很平整,大自然真得是鬼斧神工,之前看過最大的壺穴好像是在杉林溪遊樂園吧,但是後來天災過後,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就是了,但是這邊的壺穴算是比較密集一點,各有各的美感!喜歡自然景物的人可以來此一遊喔!

DSC04695.JPG

把基隆河也拍進去,整片的壺穴地形,地質館有介紹到,基隆河的地質景觀很多,所以可以慢慢的欣賞!不要只是看貓而已~

DSC04700.JPG

等一下就要走到對岸去看礦工沐浴的博物館跟地質景觀介紹的展示間,管芒花隨風飄逸,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DSC04701.JPG

沿途的管芒花還滿多的,也可以練習拍照,這條馬路不大,有時候還是會有車輛經過,所以要小心喔!

DSC04702.JPG

近拍管芒花,

DSC04706.JPG

以前吊橋留下來的殘跡,對面就是地質教室展示館,說坦白的這邊真的沒有人來,所以你可以避開貓村的擁擠!

DSC04707.JPG

對面兩隻因為懶得走路了,所以直接在那邊等我,而我就是要走過去會合,看起來很遠,其實很近啦!

DSC04712.JPG

這是在猴硐復興橋上拍基隆河的樣子,另外這一側就沒有壺穴了,好像就是不同的河床有不同的地景與地貌,造就不同的地質景觀!

DSC04714.JPG

提供這邊的旅遊地圖給大家參考,喜歡自然的朋友可以過來散散心!等下去烘砂室與礦工浴室跟宿舍!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