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8.JPG

這個是汽油濾網,老闆說因為這個很難拆,很費工時,所以基本上沒人再換,好像是在後座的下方,所以整個後座要掀開,才有辦法拆卸下來,基本上因為汽油不會有甚麼髒東西,這也是大家不想拆的原因之一吧,但想說都大修了,還是換一換好了!看起來是很多鐵鏽在裡面!黑黑的細沙~

IMG_9986.JPG

火星塞因為長期處在漏油的地方,所以他的頭看得出來有很多油漬,汽缸震動時候機油噴濺出來!所以火星塞也燃燒的很醜!

IMG_0070.JPG

這個好像是裝在水箱的地方,水龜嗎?我有點忘了,也是磨耗過久,應該是水龜,上面寫82度c,耐那麼高溫應該是與水接觸的零件,只不過我忘記功能了!

IMG_0069.JPG

這個是裝在引擎旁邊,好像是帶動軸成的一個零件,舊的整個卡死,根本很難拆,且一拆後,因為旁邊是塑膠零件,也應聲斷裂,老闆建議換個新的了!

IMG_0079.JPG

這是一些水管或是油管,因為已經太久了,斷裂了,之前的保養廠用膠帶將他銜接起來,該換還是要換,這樣會不會太省了~被念了!

IMG_0048.JPG

管內藏汙納垢,應該是水垢吧,用了十幾年了,好吧,換掉~

IMG_0081.JPG

這次換下來的管類零件,應該是看到的都換成新的了!!確保以後不需要再更換或是抓漏,省掉工資的費用!

IMG_0043.JPG

水箱部分,這個接頭老闆說是硬化掉了,所以有可能在行駛中,因為路面顛頗,導致斷裂,然後引擎溫度上升,顧路了!建議直接換掉,本來想說繼續撐下去的,用到壞掉,但是老闆說盡量不要,因為甚麼時候斷掉不知道,趁現在發現先換掉吧!確實顏色是差很多,考量用車安全就換掉了!

IMG_9898.JPG

斷裂掉的卡榫,真的買二手車盡量買五年內的,買到十年以上二手車,除非有大修過,不然接下來準備修車了!!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有所體悟!!還好這台車是買四年車,所以它的維修狀況我都清楚!

IMG_9896.JPG

四個活塞棒,變成巧克力棒了!!還泛黃,油漬卡好深阿!!邊邊間隙的彈片也都破損,有些還斷裂掉了!真是慘!

IMG_9895.JPG

這個真得有點忘了名稱了,只知道好像是螺絲,但也是積了厚厚的一層碳在上面!!真是可怕阿!!

IMG_0044.JPG

拆下來的水箱!沒想到我的修好後,我哥的水箱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斷裂,所以溫度過高,被拖車拖回來,真的該修的還是要修!

IMG_9892.JPG

老闆趁折換管路等一些零件,把所有引擎下面的線路重新整理,至少有重新整理後,壽命上也會比較延長一點,真是謝謝囉!

IMG_9981.JPG

上面那個好像是水幫浦,也是老化磨損,旋轉上有點卡卡的,所以建議換掉,這次的大修,基本上很多零件全部換新的了,好像新車一樣了!!希望可以開到更換電動汽車!!感謝高苑汽車電機的老闆!讓車子重生了!!服務還不錯!也很專業與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