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4.JPG

終於在107.04月入厝了,入厝前一直在找餐桌,老婆大人還是認為要有一張桌子可以吃飯比較舒服,不然坐在沙發上,肚子凹到挺累的,一般家具行所賣的餐桌椅還是偏長或是寬一點,因為地方不大,所以也不想買太大張的餐桌椅,後來在ikea發現這組,含椅子四張,價格4500元,比家具行的5000-6000元的還便宜,一開始想上網找看有沒人寫心得,但都沒看見,後來還是買了,畢竟比較符合需求,這張餐桌椅品牌是JOKKMOKK,重量大概是32公斤左右,還好可以一個人搬得動,塞進車內,然後進電梯,就搬上來了!

IMG_2085.JPG

JOKKMOKK,顏色只有一種,但跟現場顏色好像差一點,現場得比較白,我們拿到的比較灰一點,現場的花紋比較美一點,不管了,拆了組吧!

IMG_2086.JPG

IKEA的包裝還蠻精美的,可能是避免碰撞損壞,造成二次退貨,一分面增加客服的無形負擔,寧願一次把事情弄好的心態!這是對的!不然一打開斷手斷腳得就好笑了!四個邊角都有用厚紙板保護住!真是佩服設計包裝的人!上面是椅子的架構,共有八個,

IMG_2087.JPG

椅子最不好處理,所以先組一張看看!小孩在旁邊開始吶喊,爸爸我好無聊,我說等我組一個後看看~先把她哄走!

IMG_2089.JPG

這就是我講的特殊包材,一層層的厚紙板,避免內容物碰撞產生損壞!

IMG_2091.JPG

組裝椅子的零件,真的利害,不用電鑽也不用槌子,就用它的工具就可以組好了,只不過耐用程度上,我用過後再來分享!最長的螺絲是椅子的心臟,鎖緊連接用,小木塞20顆是椅子跟椅子對街的小零件,這樣也可以固定超屌!

IMG_2092.JPG

左邊組裝說明,先把椅子的四個邊組好,用白色的固定座鎖上即可!右邊那張是說用小木塞,將椅背與邊框做好連結!

IMG_2093.JPG

上圖照片就是椅子的四個邊,承受我們屁股重量的四個邊,就這樣子~

IMG_2114.JPG

就靠這個去固定一邊是最後的時候用鐵釘鎖緊,一邊是用塑膠螺紋去鎖緊,感覺上他可以直接插進去,但建議不要,因為他有做螺紋,只不過比較鬆一點,所以還是慢慢得鎖進去,但它無法轉緊喔!頂多貼齊木頭!

IMG_2095.JPG

就像這個樣子,椅子的一邊弄好了!長短各一邊,方向要對喔!

IMG_2096.JPG

之後把小木塞插進去已經鑽好的洞裡面,左右各兩個,共四個,中間那個洞要鎖螺絲的!溝槽在下插進去吧!

IMG_2097.JPG

就像這個樣子,真得很簡單,

IMG_2098.JPG

兩邊都插進去插到底,有些小木塞比較大一!點,會不好插進去,但是用力推就進去了!!

IMG_2099.JPG

其他椅背的方式也一樣,一邊共六粒,最上面的中間一樣是要鎖螺絲用的!

IMG_2101.JPG

椅背圓弧狀的是靠我們的背部,椅子的一邊處理好了,都靠小木塞連接而已喔,接下來準備拿另外一邊過來!

IMG_2103.JPG

再另外一邊未合上去之前,同樣的把小木塞都塞進去,留要鎖螺絲的洞!

IMG_2104.JPG

小木塞塞完後,另外一邊就可以合上了!洞對凸出的地方,把它擠進去,有些比較緊一點,用手去拍打一下就進去了,

IMG_2107.JPG

之後將兩邊的六個洞,就是椅背最上面還有中間跟前端轉彎處,拿黑色的長型螺絲把它鎖上去,有附板手,這邊是我覺得最費力的地方,鎖到最後很緊,很難鎖,但的確是可以鎖到跟木頭切齊的,就是鎖到緊就是了!

IMG_2108.JPG

然後把椅子倒放,椅子的座墊在餐桌的下面有四塊,拿起來跟椅子合一下,左右兩邊不要差距太大就好!

IMG_2109.JPG

就像這樣,確認位置後,

IMG_2111.JPG

直接拿鎖絲起子鎖緊就好了,共有四顆,這樣子坐上去就不會亂晃動了,

IMG_2112.JPG

給女兒試坐一下,她說蠻好坐的,椅子也是平的,不會亂晃!有了第一張經驗後,後面超快的!

 

IMG_2115.JPG

一次把另外三張的椅邊都先做好!

IMG_2117.JPG

這時候,確認沒有危險性了,可以親子同樂diy了,請女兒把小塞子,塞到洞洞裡面去,雖然有些比較緊不好塞,但大致上還可以處哩,

IMG_2123.JPG

她也弄得蠻開心的,一方面不會覺得無聊,一方面練習手的力氣也好!!而我就是一張張椅子去和起來,鎖螺絲是最耗費時間跟力氣的!之後開始進行餐桌的組裝,

IMG_2125.JPG

非常簡單,只是把四個棒子鎖上去而已,沒甚麼難度!

IMG_2127.JPG

四個棒子在這邊,洞都挖好了,且也包裝精美,避免碰撞損壞!

IMG_2128.JPG

但是其中有一根特別的難鎖,原來是它的洞挖歪了,所以很難鎖緊,先把插銷放入,頂部用扁的螺絲起子固定住,

IMG_2129.JPG

像上圖一樣固定住插銷,之後把固定的螺絲,慢慢鎖進去,鎖緊鎖到底!

IMG_2130.JPG

像上圖一樣,但是上圖第二個洞沒挖好,所以鎖不大進去,這邊要確認一件事情,一定要鎖緊!!所以用手不能拔出來的!確認有卡緊了,因為他是要跟桌子的四個角落連接的,所以不能鬆掉!

IMG_2132.JPG

之後將四根棒子的兩根凸出的螺絲插進去桌腳四個邊,再用它的工具鎖緊,固定住即可!然後不會晃動就可以了!

IMG_2140.JPG

最後將止滑墊用手壓進去就大功告成,忘記拍完工照片,下次補圖!

IMG_2445.jpg

椅子的四個固定座!

IMG_2446.jpg

四張椅子與桌子,顏色比現場得還深一點!耐用度上目前還可以!正常坐不翹椅腳是沒甚麼事情!

IMG_2447.jpg

每張椅子的花紋都不大一樣,重點是很輕,很方便拿推,所以買個椅腳套給它穿!

IMG_2448.jpg

這就是IKEA的JOKKMOKK的餐桌椅!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