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07.JPG

吃午餐的時候,跟寧妮谷民宿的老闆娘聊天,她說假日要提早上山,不然就是要從區公所那邊坐接駁車往返,聽說五點要開始管制,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有點擔心,所以就四點就到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入口了,本來還想去民權國小看看得,就沒有去看了,後來才知道是上圖那個地方是五點開始管制,不可以再開車入內,所以五點前來這邊,附近如果有些地方不妨礙道路與民宅的話,是可以停路邊,就不用等接駁車了,接駁車是在山下交叉路口處,走上來這邊地圖顯示700公尺約10-15分鐘,運動一下也好,最讓人吃驚的是天黑是七點鐘,七點才開放大家持票入場,哇~~~~早知道就先去民權國小,不過假如去民權國小可能就需要做接駁車上來了!!因為這邊會沒有停車位了!

DSC01617.JPG

因為很早到,所以我們就先進去看看,才看到店家才準備要做生意起火烤豬肉而已,這間店的東西不錯吃,且不貴喔!

DSC01619.JPG

晚上伸手不見五指後,經過這座德惠橋,裡面就是螢火蟲的秘境了!但是現在才四點多,殘念,但是想說車都停好了,就部落內到處走走吧!!

DSC01621.JPG

從德惠橋拍下去的風景,這條溪水,在夏天雨季時後應該很充沛!

DSC01630.JPG

原住民住宅前的小草。有些還種高麗菜,還有紅藜等,這個花好漂亮說!!黃色的有五個葉子,有人知道嗎?

DSC01633.JPG

薔薇花,我一開始以為是玫瑰花,後來老媽看見照片說是薔薇花,她說玫瑰花的花瓣比較捲一點,會向下捲曲,薔薇的不會,真的是長知識了!

DSC01636.JPG

三個小屁孩在九重葛這邊拍張照片吧,這是他們以後的回憶阿!!大家真是口愛極了!

DSC01640.JPG

吹吹蒲公英,小朋友真好玩,出來野外就是要這樣東看看植物,西看看昆蟲,看有沒有甚麼新事物!就這樣晃阿晃就已經六點多了,準備進去裡面排隊吧!!

DSC01699.JPG

夜晚了這間小攤販生意真得很好,可能大家晚上也沒甚麼吃,就買個烤豬肉跟玉米等,隨便先吃一下!!也是不錯吃啦!

DSC01646.JPG

吉拿富,三條50元,跟三地門的比較起來,這邊比較瘦比較小包一點,每次到原民區,有在賣吉拿富的話,我都會買幾條來吃,我覺真的不錯吃,且那個菜也都是有機的,裡面就是包瘦肉肥肉都有!!

DSC01647.JPG

兩條10元的紅心地瓜,很鬆軟,甜甜的,非常適合小孩子當夜點吃,

DSC01648.JPG

小小一條的,口感真的很棒,推薦!

DSC01665.JPG

七點左右的時候,螢火蟲的公仔現身了,好可愛阿,小朋友看了都很開心,都要去跟他們合照!!

DSC01670.JPG
這邊螢火蟲的數量真的很多,難怪一堆人推薦來那瑪夏達卡努瓦這邊賞螢!但是人多就不好拍照了,且有些人可能沒有知識,還是都開白燈,人類的眼睛都快被亮瞎了,更何況是螢火蟲!!

DSC01673.JPG

但如果遠方有人開紅光手電燈,也是會影響您的曝光時間,變成太紅或是太亂了!如上圖!

DSC01677.JPG

這個也是,所以記得請盡量不要開手電筒,有開的話也盡量照地上!

DSC01679.JPG

螢火蟲顯示了愛心給我!

DSC01680.JPG

人真的很多,所以到處都有紅燈,所以想拍營火蟲的人,最好還是平日去,可以拍到滿意為止!

DSC01682.JPG

終於有一張比較沒有紅光的照片了,不過有時候真的是靜靜的欣賞這美景就好,感受一下那氛圍,置身在另外一個國度當中,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所以放下手機,盡情的與螢共舞吧!!相關資訊可在

http://2018namasia.itop.com.tw/index.html 這邊查詢!今年門票150元,可抵50元的消費喔,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