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縱走阿朗壹-牽手同心護古道

發起人: 東方( 東方足跡解說團隊 http://tw.myblog.yahoo.com/footprint-tw )

◎活動說明: 阿朗壹古道是一條,兼具自然與文化價值的一段自然文化遺產,它也孕育豐富台灣低海拔熱帶季風雨林及熱帶海岸林生態系的野生動植物,凡曾走過阿朗壹的朋友們,無不被阿朗壹自然之美所深深吸引。
而如今~公路局不顧生態環境的重要,及各方環保團體與民眾的聲音,執意要打通台灣最後一塊美麗的海岸線,讓安寧百年的古道,成為一條4線12公尺寬的柏油道路。環評已經通過,相信施工日期就在近期,我們需做最後的努力,用行動告訴政府,我們的期盼。也透過大家的參與,讓更多人知道阿朗壹古道的故事,讓阿朗壹在我們的呼籲中,有生存下來的機會。

◎活動時間:100年 1月22日(星期六)上午8:30-17:30

◎活動行程:
07:50-08:20 報到
08:20-08:30 活動前說明及參加人員分組
08:30-09:50 啟程-車上解說及阿朗壹影片介紹
09:50-10:00 旭海段分梯北上縱走
10:00-15:30 沿途解說內容
1.古道的由來與故事
2.動物生態環境介紹
3.植物生態環境介紹
4.南田石的認識
5.省道開通後的阿朗壹
15:30-16:00 人員清點與活動後分享
16:00-17:30回程-車上解說及影片欣賞
17:30- 歸巢


◎活動對象:國一(需家長陪同)以上無重大疾病、體力良好並支持自然古道不應被柏油道路所取代之社會大眾和團體。

◎報名方式:以電話0927-320708(東方)、0986-808529(紫竹)或電子郵件 (travle_guide@yahoo.com.tw) 及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footprint-tw

◎報名費用:每人550元(含保險、點心、遊覽車資、解說員費用)。

◎報到地點:活動當日上午8:30恆春東門前(豎孤棚場地)。

◎報到時間:請於活動時間前15分鐘前報到。

◎注意事項:
1.1月17日報名截止
2.報名後不參加者恕不退費,僅允許更替名單。
3.本活動於阿朗壹古道內步行約需5-6小時,請穿著適合.野外之服裝、運動鞋(或登山鞋)、帽子、拐杖並請視天氣 情況攜帶雨具。
4. 請自備充足茶水。
5.除垃圾請自行攜帶外,請一同清淨海邊的垃圾。

請支持並參與我們的活動,也請把這個有意義的訊息轉傳給你所認識的朋友唷!!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