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41.JPG

在上面的觀景台看完瀑布後,可到瀑布的旁邊,最靠近瀑布的位置,看這壯觀的情景,水流沖下來的景色,練練快門的速度調整,這一張是快門速度有比較快一點,所以可以看見水花噴出的感覺!-- Shifen Waterfall Walk Area

In the above viewing platform after watching the waterfall, you can go to the waterfall next to the location closest to the waterfall, look at this spectacular scene, the water washed down the scenery, practice the shutter speed adjustment, this is a shutter speed comparison Faster, so you can see the feeling of water spray!

DSC04450.JPG

另外這張是快門速度比較慢一點,所以水流變成白色的白布一樣,一條條的感覺!水面上也很平靜,還可以清楚的看見倒影,有時間的人不仿停留個半小時吧,都走到這邊了,欣賞一下美景呼吸新鮮空氣也很棒!順便練練拍照的技巧,我看大家幾乎都拿單眼相機了~

In addition, this is the shutter speed is relatively slow, so the water into a white white cloth, like a feeling! The water is also very calm, you can clearly see the reflection, the time people do not hesitate to stay for half an hour, To the side, and enjoy the beautiful breath of breath is also great! The way to practice the skills of taking pictures, I see we almost all take a DSLR camera

DSC04464.JPG

回程也是走同樣的路回去,只是沒有再經過觀景平台就是了,直接往出口方向出去而已!大年初一的天氣真的很棒,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天氣出來踏青!

DSC04468.JPG

通往眼鏡洞瀑布的吊橋另外一側,還好在整修,這樣就有理由下次再來一趟十分瀑布了,順便看眼鏡洞瀑布還有去吃十分逍遙景觀咖啡廳,

DSC04472.JPG

從旅客服務中心的頂樓拍四廣潭橋,可惜的是施工中,不然感覺又可以做一趟森林浴了!假日這邊停車位日一位難求,我看好多車都排隊到一半就回頭了,因為要排很久,還好我們這次是都搭公共交通,之後我們就走回去十分車站 Shifen station ,大概快下午一點吧,趕一點多的火車去侯硐看貓趣!

DSC04490.JPG

這次去侯硐車站,幸運的座到第一節的車箱,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眼前的人事物,遊客真得是超級多的,且都是韓客為主!像現在大家知道火車要開了,但是月台上還是一堆人,且有人想要往後走,都被最後方的站務人員趕往前,真是辛苦了!

DSC04491.JPG

然後火車要開了,哇~~擠了一堆人,好可怕唷!!前仆後繼的,真的是人太多塞住了!!帶小孩的,就最慢走吧~來到這邊就不要趕時間了!

DSC04494.JPG

火車出發囉!!藍天白雲好美阿!跟高雄的天空差好多,很多人就想從前面的月台溜走!放三角錐那,一方面很危險,萬一沒注意到火車就撞到了!

DSC04496.JPG

這邊的店家也都很配合,只要火車來時後就會開始大喊,然後大家就一路退縮,退到鐵軌外旁邊去,還好居民除了賺錢至少還會顧及旅友安全與火車的順暢度,就這樣邊邊滿滿都是人!!拿著相機拍你,你也拍他們,好特別的經驗說!火車的駕駛應該是習以為常了!

DSC04505.JPG

沿途經過很多小山洞,出山洞前,拍著洞口,拍出來的效果很特別!

DSC04510.JPG

鐵路是蜿蜒的,好美,延著山壁行駛,感覺綿延不絕!

DSC04514.JPG

有時候會靠著基隆河畔行駛,非常得靠近,如果基隆河暴漲,這些鐵軌我想也不保了!

DSC04541.JPG

轉個彎,基隆河跑到右邊來了,鐵軌變成雙軌了,因為過了分岔點了!!

DSC04546.JPG

一輛自強號火車迎面行駛而來!看起來好可怕阿,但真的是兩車距離滿近的!!真佩服火車駕駛,每天都要看到這樣的畫面!!

DSC04553.JPG

開了25分鐘左右,到了侯硐車站囉!我女兒最期待的行程了!!因為要去找貓咪,數數看有幾隻貓~~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