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93.JPG

從曼谷開車到這邊約三個小時至四小時左右,KKDAY有賣行程,一人大概2000元以內,含午餐,單天往返,還有騎大象等活動,這一條橋是日式的鐵橋,跟台灣的大樹舊鐵橋很像,但是文化背景就差很多了,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說坦白的才是真正的觀光景點,也才有辦法永續經營,台灣拆掉了很多文化的建築,真得是很可惜,

DSC04095.JPG

進入鐵橋前就放了一顆炸彈在這邊,原來當時候日軍是讓俘虜來建築此橋,盟軍在不知情之下,因為過了橋就是緬甸,所以這邊也算是重要道路,所以就一直蓋一直炸,直到日軍告知盟軍修橋者都是俘虜才停止,但也死亡將近萬人,總之戰爭真的可怕!

DSC04096.JPG

左邊的小涼亭就是售票口,不要懷疑還是有火車在通行,參加行程好處就是,導遊都幫你買好了,很方便,等火車來上車就好!

DSC04100.JPG

兩旁有賣衣服的,紀念品的小店,可以走走看看,還滿多外國觀光客的,當天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

DSC04105.JPG

從橋上拍出去的景色,大樹的舊鐵橋景色也不錯,但就是故事性比較弱,但他有DIY的瓦窯行程,怎麼沒有外國觀光客?

DSC04113.JPG

泰國也是有拜觀音菩薩的,宗教也是很多元化,雖然是軍政體系,但至少不會擾民!

DSC04115.JPG

桂河一景,有山有水有樹,心廣神怡!

DSC04128.JPG

我們走到了對岸的下方,旅行就是這樣走一些比較少人走過的,幾乎沒有觀光客下來,但我們人多,所以沒關係,不怕,這邊就可以拍到整個橋了,

DSC04134.JPG

後面這邊還有一個華人所建立的英雄紀念碑,這讓我想起了異域這部電影,

DSC04136.JPG

提到當年這邊也是有中華民國國軍因為俘虜被派來這修築鐵路,但也是被遺忘的一群,所以泰國婦女建立此碑作為紀念!

DSC04145.JPG

走在這種鐵路上面,知道了歷史故事,真的會覺得人類真得很渺小!

DSC04150.JPG

一出鐵路看見當地人三個小孩子,拿著吉他一個主唱,另外兩個合聲,唱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是好聽的旋律,前面放著打賞箱子,想到台灣的小孩真的很幸福,這個年紀都在讀幼稚園或是國小吧,聽了一小段後,默默得走過去幫她們加油一下!!

DSC04153.JPG

還好還有樹蔭,還可以乘涼,不然應該會熱死吧!!對面雜貨店有在賣酒喔,想喝得可以過去買!問看看~

DSC04157.JPG

火車終於來了,準備搭乘火車去吃午餐,還有欣賞死亡鐵路最難蓋的一段鐵路,聽導遊說還滿值得一看得!!今天是一早七點從曼谷的飯店出發,到這邊約10點左右,火車大概是1040分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