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山愛玉菜單

最近霧台還滿熱門的,因為新蓋了一座谷川大橋,所以滿多人上山看大橋的,是真的滿壯觀,可惜那天天氣很差,還下雨所以霧濛濛的,看不到甚麼,只能直接前往神山吃愛玉,記得快10年前也來過這邊,只能說時間流逝的特快,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的時間,有空再把10年前的照片貼上來好了,也因為下雨,所以遊客也不多,不然聽說神山愛玉這邊停車超級不好停的(有一壞沒兩壞),這間店真的開超級久的,至少10年了,因為那時候來就有吃過了,至今屹立不搖,價格上一樣親民,一大碗只要30元,且又是純天然的,

小米愛玉

這是小米愛玉,小米好多呀,一粒粒的,口感實在,喜歡加料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點這口味,

DSC00578.JPG

而金木吉檸檬愛玉,口感上多了檸檬的香味,但我覺得把愛玉的原味覆蓋過去了,而小米的則不會,這邊的愛玉口感跟都市的真的有差,純度上就差很多,市面上的通常還是會加一些凝固劑吧,所以顏色很透明,而真正的愛玉則還是會看的到有一點點的小顆粒在裡面,雖然說來這邊很遠,但吃得到一碗原汁的愛玉也值得了!!

DSC00572.jpg

神山愛玉的營業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的五點半,這邊除了愛玉之外,現在也推廣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的,我有買一杯喝,算是重烘培的,所以口感有點苦大於酸,但不會太苦或是太酸,比較起來還是台南東山五隆園咖啡比較厲害一點!!完全不苦與不酸!

DSC00570.jpg

隔壁間有在賣原住民的傳統美食,吉拿富,跟平地肉粽一樣價格30元,但是營養成分上好像比平地肉粽還要高一點,因為多了紅藜還有假酸漿葉(野菜),外殼是用月桃葉所包,另外還有一種是用小米做的,這間沒有賣~

吉拿富 

吉拿富的外觀,一樣用細繩包裹著,比較深色的是葉子的部分,可以吃,把外殼月桃葉拿掉就可以了!!

DSC00586.JPG 

用筷子把他撥開,可以看見碎碎的五花肉,會有點紅色的感覺,應該是紅藜的關係,非常好吃喔!!來這邊一定要來吃個幾條才過癮!紅藜是「穀類的紅寶石」營養成分很高,且是台灣的特有種藜麥喔,上網google有很多資訊!

DSC00594.JPG 

天氣真的很差,跟我一同前往的朋友說,他第一次看到起大霧並且下著雨的霧台,難道我是<雨男>嗎?

石板烤 

神山愛玉冰的店門口,隔壁有在賣吉拿富喔!想要買個幾條回去的時候,已經收攤了,真是殘念呀!!

DSC00612.JPG 

下山時候經過這間還滿有名氣的烤肉店,烤豬肉或是香腸等,路過可以進來買,還不錯吃!!

DSC00613.JPG 

他們也是有在賣吉拿富,也有在賣包小米(阿拜),老婆大人說包五花肉跟假酸漿葉的比較好吃,包小米的可能是以小米為主,所以味道上比較沒那麼豐富!!下次來到霧台,記得吃一下當地的美食喔!!

地址是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神山巷16-1號 訂購專線 0910-841360  0933-684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