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邵族風味餐.JPG

晚上決定到碼頭餐廳享用邵族風味餐,因為有氣氛還有坐船有打折,還有重點,套餐看起來很大一份!且內容非常的豐富,還可以喝小米酒一小杯喔!又吃得到奇力魚!

84邵族風味餐.JPG

我吃小米豬腳套餐,用小米煮的,有比較香一點啦,但比較貴的是阿薩姆紅茶茶凍,口感很Q喔!單點一個好像25吧,有點貴~不過真的好吃,因為很香,喜歡吃茶凍得可以試看看!

83邵族風味餐.JPG

老婆點的邵族風味餐,你看那綠色的葉子,就是玄光寺那邊看到的大葉子,好大一片,當做紙墊用,然後杯、碗、盤也都很講究,說真的很用心,連拿主菜的也是原住民,還戴著斗笠,餐具部分實在沒話說,菜色部分,還可以接受啦!!

85邵族風味餐.JPG

紅茶的杯子男生給你男生的,女生給女生,不知道是手雕還是機器做的,很有特色,我們還幫他們兩位KISS跟合照,很有趣!

86朝霧夜景.JPG

吃完飯後跑到朝霧碼頭,走一走看一看,順便飯後運動一下,也拍一下朝霧碼頭的夜景,喜歡夜拍得記得要帶腳架去喔!!

87星巴克夜景.JPG

逛完朝霧碼頭後,跑去日月潭星巴克喝咖啡,休息一下,這兩天真的很漫活,坐在那邊,看著潭面也看著對面的伊達邵,聊著天,互相還較勁一下,看誰夜拍取景比較漂亮,現在想起真令人懷念!!這時候也10點了,再過2小時國道就不收費了~~老婆提議說還有樣東西沒吃到,就是魚池鄉裡面的鹹酥雞,網路上說很有名,且很便宜又很好吃,衝著又是網路推薦,我們就開車給他殺過去了!!!

88水里鹹酥雞.JPG

到達現場,傻眼,你看圖,怎麼那麼多人,是在看還是在等??好恐怖喔~~~比台南的巧味還可怕!!這就是品麗鹹酥雞~2011年就人爆多的了!

 

90水里鹹酥雞.JPG

就那麼小小一攤,料也很多可以選擇,後來還發現當地人都事先打電話來說要吃甚麼,請老闆娘先夾起來等,哇~好厲害呀!!真是太強了!且那麼做不是沒道理的,當我們的夾好後,拿給老闆,再傻眼一次~~

89水里鹹酥雞.JPG

上圖你看看~~夾子夾一堆,原來大家都在那邊等候呀~~前面排了幾十個~~還排到後面的桌子上去,老闆娘瘋狂的切,老闆瘋狂的炸,旁邊一位阿罵碎碎念,ㄚㄇ是晚女兒賣吃,偶ㄇ不要來買啦~等ㄏㄧㄚ  ㄍㄨˋ~~~對兒女真是疼愛到極點了!!!

91水里鹹酥雞.JPG

等到11點多,足足等了快50分鐘,第一次買鹹酥雞等那麼久~天殺的!!!終於換到我們的了~~看她先刷了幾下神秘醬料,之後再灑上胡椒鹽,滿滿一份才120元,真是便宜極了~~老闆娘我愛你~要繼續便宜下去ㄟ~~~下次去再買~~說真的很好吃!!不用推薦已經很多人買了,也或許那天是228連假吧,所以生意爆好!!不過,記得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我相信她平日生意應該也很好~

兩天整整都耗在日月潭,說真的規劃得很好,旅遊動線很好安排~想爬山的或許可以參考我們的漫活行程喔!!!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茶園.JPG 

經過茶園梯田後旁邊有階梯可以直接往上走不用經過紅茶博物館跟紅茶工廠,階梯頂端往下看,很美麗的風景,那間小房子就是管制站,如果你開車上來,警衛就會請你往回開,因為不能直接進去茶葉廠,除非有申請,還有現在茶改所好像沒有開放民眾參觀,這片梯田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令人心廣神怡呀,比峇里島的梯田好看多了!!台灣真的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值得細細品味!!

73紅葉步道.JPG

走上錫蘭橄欖步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就知道我們走的多慢了,這邊又稱紅葉步道,長約100公尺,夏日式綠色隧道,秋冬天變浪漫的紅葉步道,濃濃的異國風情,聽說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哇~那走上來拍得應該也不多吧!!!兩邊的紅色葉子,真的很漂亮,只不過日頭有點大~

74日出.JPG

繼續往上走就是看日月潭日出的地方了,如圖照片,但天氣太霧了,只看到一點點的水社碼頭,有點可惜,看板上寫說,天氣好時候,可以看到山脈、聚落,廟宇等,呈現出另一種日月潭美麗的景致;跟另一半約定,等以後你我都老了,晚上睡不著,早上很早起來的話,我們再來這邊看日出好了,

74步道.JPG

哇~又是看不到盡頭的柏油路,好長呀~旁邊有一家庭的媽媽說:是誰??是誰??誰說要來爬的,小孩子就很尷尬的說,媽~~不要生氣啦~~應該是小孩子提議要走的,爸爸這時候安安靜靜的繼續往前走~~還好沒有怎漾,只是發個牢騷,我也是連哄帶騙的說,對呀~~快到了啦~~上面一定很漂亮的,長期坐在辦公室對身體是很不好的,要多出來走路曬太陽,讓器官活動一下,促進新陳代謝~~~~囧~~~

75眺望日月潭.JPG

果然過不久終於到山頂了, 此時3點40分左右,這一段路可真是新陳代謝呀!!!對我來說是還好,但對另外一半來說就可苦了他了,不過還是完成了!!就跟上次去爬陽明山七星山一樣。此時她對我說:以後出去玩絕對不要找有步道的地方了~相信她是開玩笑的~

山上的風景果然漂亮,霧矇矇的,所以我提供解說牌給大家看,正常應該要看到如解說牌那樣的景色的,日潭與月潭都會很清楚的看到,且還看的到龍脈,慈恩塔到玄光寺都很清楚才對,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自己拍到這樣美麗的畫面!!

77觀景平台.JPG

這是觀景平台,那顆大石頭上寫貓囒山,很多人都在那邊合照,向石頭旁邊走過去就是氣象站,氣象站上面可以看到,水里、國姓、埔里三個鄉,但要天氣好的時候,那天好像有看到埔里鎮,從山上看下去好像是聚落一樣,很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76貓蘭山一景.JPG

這是休息的地方,還蠻漂亮的,爬滿了藤蔓,順手拍了好幾張,這張最好看!在上面待了50分鐘後,準備下山囉!

79下山.JPG

下山時候看到樹叢中一點亮,拍到小太陽的星芒,蠻特別的!

80老婆等我.JPG

老婆等我,走慢一點~

81紅葉步道.JPG 

錫蘭橄欖樹紅葉步道,回程看得感覺不一樣,原來是長這樣好大一顆!!看到這景點,表示很快就會山下了,果然走到山下時候是1730了,整個下午都花在貓囒山上,風景說真的不錯看,尤其是那片茶園梯田,不過要走之前,要先考量體力,不然就是慢慢走就好,細細品嘗走路的感覺,尤其要跟另一半先溝通好,不然整路都是上坡,應該會邊走邊互罵吧!!這時候肚子也餓了,該吃晚餐囉!!!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貓蘭山指標.JPG

為了今天的暴走之旅,睡到12點才退房,一退房後放行李,本來想要先吃午餐,但早餐又太晚吃了,且還有出發前在家買的麵包跟乾糧,所以決定了先征服後再吃晚餐或午餐,這樣又省了一頓飯錢了~~囧~~貓囒山步道,約3公里,挑戰指數中量級的,山頂海拔1020公尺,上面有日式宿舍古蹟、紅茶老工廠古蹟、紅茶博物館、看日月潭日出的地方,錫蘭橄蘭步道、茶園及終點氣象站(有廁所喔!!),我們本來的目標是到看日出的地方就折返,後來因為要上廁所,所以又往上攻到氣象站,

 64日式住宅JPG.JPG

日式宿舍古蹟1936年至今,以檜木為材料,是目前少見的昭和時代官舍建築

65途中.JPG

整個步道都是上坡,柏油路,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不能開車上去,因為上面是農委會茶葉改良場,沒有停車位,所以萬一開上去沒得停還是必須要開下來,有些人是直接不管停路邊了,不過慢慢走上去也不錯啦!!漫活漫活,看風景,兩邊的路樹,都是種日月潭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喔!!

66途中.JPG

看那個日頭多大,老婆等等呀~~錯在太早出來走,不過因為我們走超慢的,所以還是早點出來好,沿途山坡都是種植紅茶樹,老婆說日月潭阿薩姆紅茶應該是真的,不會是越南來的了吧,種那麼多~

67途中.JPG

走30分鐘後,終於看到牌子與梯田了還有茶改場,我們就在這邊稍做休息,喝個飲料,吃個乾糧,拍個照片,

68途中花.JPG

步道上有漂亮的粉紅色小花,來個近拍吧!!旁邊有人喊你拍夠了沒~囧~

69茶園與小花.JPG

不好意思還沒~~小野菊與梯田的合照一張,往上看一棵枯樹,

69茶園與枯木.JPG

茶樹梯田與枯樹與小花再合照一張,有人默默的先走了~

69茶園與小湖.JPG

喊住她,說最後一張了,與小湖泊的合照就Ok了,我隨後跟上~這邊的風景真的不錯,值得停下來細細品味一下!

70茶園.JPG 

側邊拍再一張,太陽真的很大,所以右半邊有點過亮了,準備繼續向上到看日出的地方吧!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二月咖啡.JPG

在涵碧步道旁邊有一間咖啡店,2月咖啡,還蠻好找的,網路上風評不錯,所以想說去品嘗看看,

53二月咖啡菜單.JPG

服務人員沒有很多,所以點餐後會稍微等一下下,餐點主要是以義大利麵跟燉飯為主,加150元後可以升級為套餐,附沙拉、濃湯、甜點,合計起來套餐一份大概是350元左右,所以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

54二月咖啡內部.JPG

這是餐廳外觀,裡面也還有座位,餐廳不大,小而精緻,

56沙拉.JPG

套餐的沙拉來囉,比較特別的是紅色的沙拉醬,味道有點忘了,不好意思,不過不錯吃啦

57濃湯.JPG

濃湯還滿濃的喔,很香,只是有點少~~ 

55摩卡橘子.JPG

摩卡橘子咖啡,還滿好喝的,推薦給大家~真的喝的到橙香喔! 

59奶油海鮮燉飯.JPG

奶油海鮮燉飯,有把燉汁跟飯結合,所以吃起來口感很好, 

58義大利蛤立麵.JPG

蛤蠣林昆尼義大利麵,只能說蛤蠣超大一粒,且數量也夠,肉質也很肥,麵條口感也不錯,值得推薦~

60奶酪布丁.JPG

套餐的甜點,乳酪布丁吧,很綿密的口感,上面是黑糖漿,所以配出來還滿好吃的!很悠閒的給他吃了一頓晚餐,感覺非常好,吃完後,當然要去散散步囉,去看一下夜間的水社碼頭吧!!

62水社碼頭夜拍.JPG61水社碼頭夜拍.JPG

走回涵碧步道的梅荷園,從上面看水社碼頭,夜間的碼頭跟日間的碼頭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夜間很寧靜,有股神祕的感覺,日間非常熱鬧,且夜間所有的遊艇都回碼頭了,看過去還蠻壯觀的,所以夜拍了兩張不同角度的水社碼頭,拍了快15分鐘,有人等到快發瘋了,一張是有把潭面的飯店倒景拍出來,一張是以排列整齊的遊艇為主,不同的視野,呈現的美感大不相同,感謝另一半耐心的等候,拍完後趕快閃人~~回房間休息吧!

明天出發貓囒山囉!!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