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奮起湖大家一開始一定聯想到奮起湖便當而已,但其實奮起湖還有好吃的愛玉冰跟草仔粿喔!!!強力推薦!!

DSC00105    

奮起湖地圖 http://www.gogo-alishan.com/sub-alishan_area004.asp 

一般大眾旅遊到奮起湖都是到第二停車場停車,也就是最上面的,離奮起湖火車站最近,但離一些小吃就比較遠一點,而附近也是有很多步道可健行,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依序最上面是奮起湖車站、飯店,接下來中間是星空小屋跟烤甜甜圈,阿良鐵支路便當、愛玉伯的店,而最下面是光華、百年老街、天主堂、第三停車場,

DSC00087  

第二停車場的地標,好望角咖啡廳,順著路走下來就會到達奮起湖火車站了喔!!超快的!!

DSC00086  

而因之前的水災關係,目前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停駛中,有點可惜,所以館內就介紹一些全球高山火車的故事,可以進去欣賞長知識一下!也放了n年前的火車頭提供拍照!!可停留個20分鐘吧!!

DSC00091  

這是從上面的小涼亭拍下去的照片,還滿漂亮的!!可以拍淺景深喔!!很多人那邊就是車站,其實整個車站的隔壁就是老街,所以要是人多不想走老街可以直接穿越奮起湖站到達雅湖便當喔!!要逛老街就是走奮起湖大飯店右邊!

DSC00029 DSC00063  

老街的第一間店,我推薦竹梅的愛玉冰,他的愛玉比較有味道喔!價格大部分都是這價格啦!喝起來滿好喝的!!

DSC00031 DSC00067  

老街現況,真的很小一條,很難想像人多的狀況,要如何擠阿~~裡面比較有名氣的就是德銘餅店跟白熊潤膚霜,繼續往前走,就會走出這條短短的老街,大概走快一點不用十分鐘吧!!中間會經過阿良鐵支路便當,

DSC00059DSC00032  

走到出口就會看見雅湖山莊,雅湖便當了!! 目前網路上比較有名的便當店是奮起湖大飯店、阿良鐵支路、奮起湖鐵路便當店還有雅湖山莊的雅湖便當,這幾間,基於預算還有一些評價,我們選擇了雅湖便當,一個100元,

DSC00036 滷雞腿DSC00037  排骨

是還滿好吃的!!還滿推薦的~~提供大家參考!!配菜也很多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整個便當滿出來了!吃完便當就是要吃草仔粿囉!!繼續向前走!

DSC00033

回頭看一下,剛剛老街的出口是長這樣喔!!因為93年的大火,目前一直都在重建中!!

DSC00041

奮起湖老街上游有很多地方都有重建工程,以上就是奮起湖老街的前段,而草仔粿在中段,上面照片往左邊走,右邊也是有賣愛玉冰,但我們買第一家了!!所以沒走過去了! 

DSC00042  

往左邊走是個大下坡,中間就會看見街仔尾的草仔粿,往右邊走進去就到了!!

DSC00311 DSC00312

 上圖中,粉紅色的是花生口味,還有其他像是芋頭跟番薯喔!!芋頭粿也是不錯吃!!! 

DSC00330  

這一間草仔粿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會死鹹且一個才25元,餡又很多,我覺得阿婆做得很辛苦,所以請不要跟他要試吃啦!因為真的很好吃!!且買回家冰過後,變很硬了,要吃時再蒸後,皮還是非常很軟Q喔!!且很香!超級推薦!比上次萬巒的好吃一點!!之後準備到星空小屋跟吃烤甜甜圈囉!!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