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仔嶺地圖 

經過紅葉隧道後,正式進入了關仔嶺溫泉風景區,第一站就是寶泉橋跟警光山莊了,轉彎處有個停車場,時間多的人可以下來走走,去看一下溫泉的源頭,還有漂亮的蝴蝶!!走到底就是關仔嶺老街,關仔嶺大旅社,

DSC09796.JPG 

警光山莊前面的商家介紹,非常的方便,可以直接抄電話,打電話去問店家現在還有房間嗎~其中比較老牌的店家就是關子嶺大旅社、警光山莊、仁惠皇家大旅社,

DSC09799.JPG 

泥漿溫泉不只有台灣有喔!!全世界也不只三處有,聽說很多地方都有,但在台灣只有台南白河關仔嶺有,為什麼會叫白河的原因也是因為上游的泥漿溫泉流入溪中,讓溪水變成白色狀,才會有白河這個地名的!!

溫泉源頭 

這邊就是溫泉源頭,非常的不起眼,但現場很明顯看得出來冒煙還有濃濃的溫泉味道就是了!!

DSC09803.JPG 

溫度竟有高達76.1度,所以小朋友們可千萬不要下去亂玩!!小心燙傷了!!

保泉橋 

從溫泉源頭正上方拍過去對面,寶泉橋公園整個印入眼簾,對面的派出所也是!!

關仔嶺蝴蝶 

在柚子頭溪的步道這一邊,種滿了蜜源植物,所以好多蝴蝶翩翩飛舞,細看可以看得出來有三種蝴蝶喔!!有橘色、藍色、紫色三種蝴蝶!!非常的漂亮,可以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DSC09816.JPG 

瘋狂的吸取花蜜中

DSC09824.JPG 

從上面看柚子頭溪的樣子,左側就是種滿了蜜源植物,加上水質又好的關係吧,所以蝴蝶數量才會那麼多!!被溫泉染白的溪水!

DSC09827.JPG 

柚子頭溪堤防的步道有些壞掉了,沒有修理,但還不至於有危險啦!!不過想想要是山洪爆發的話,那就跟廬山溫泉的狀況一樣了!!不過還是不要啦!!這邊的溫泉真的很好!

DSC09834.JPG 

拉近一點看

百年老店 

走到最上面會看到百年老店-靜樂館,聽說是關仔嶺這邊第一家的溫泉旅社喔!!

關仔嶺百年老店 

繼續走會看到關子嶺旅社,同樣也是百年老店喔!!看他上面的屋簷就很有味道了說!!

關仔嶺老街 

這邊就是關子嶺老街了,聽說以前最上面還有一個日本建築-聽水庵-後來白河大地震後毀掉了,就被移平變成停車場了!!真是可惜!寶泉橋公園大致上就只有這樣!!10月份來看蝴蝶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