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8.JPG

因為是接近中午出發,所以到這邊已經快兩點了,本來要找木之屋餐廳吃午餐,但是老闆說當天很忙,所以婉拒了,上網查了一下,還有寧妮谷評價還不錯,所以先打電話詢問,老闆娘說有接餐飲,所以下次如果比較晚到,不想吃山產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邊吃簡餐,寧妮谷位於那瑪夏的前段與後段之間,所以還蠻好找的!裡面也有露營區喔!這個門離省道彎進來還有幾百公尺喔!!停車場滿大的!

DSC01581.JPG

進去這個門後,哇,草皮ㄟ,露營區就是這邊,但是帳篷的數量不多,大概是三戶人家吧,

DSC01582.JPG

最右邊有個人造戲水池,應該是夏天的時候兒童天堂吧!!看見好幾個原民兒童泡在裡面好舒服說!

DSC01584.JPG

這是在路邊的森林公園、那瑪夏國中附近那邊購買的門票,購買門票的地方有好幾個,且都有插著旗子,很好辨認,一票150元,不分年齡,因為是戶外活動所以一定有保保險,且有做總量管制,50元是可以折抵當地的消費,可以折抵的店家都會在外面公告!

IMG_2415.JPG

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旁邊是主舞台,假日會有素人樂團駐唱表演,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來一起同歡!!

DSC01585.JPG

寧妮谷也是有跟公所配合,其實大部分店家都可以折50元的樣子,上圖是飲料的照片,他們的葡萄柚紅茶還不錯喝,30元,

DSC01586.JPG

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價格真得很平民,且又好吃,現點現做現炸,

DSC01587.JPG

另外一邊的露營區,這邊比較大,但是離洗澡的地方比較遠一點,但也很舒適的說!

DSC01589.JPG

幾乎很多店家門口都會貼這張,裡面也寫著很多步道的名字,最多人走的就是達卡努瓦吧,因為短且很平整,且入口有好吃的烤豬肉跟一些小點心,而且基本上,一個晚上走一個步道真的很多了,大概30-60分吧,7點到8點又是出現的精華時間,所以要去別的步道時間也是不夠,而有些步道要爬坡的,大家就自己斟酌吧!

DSC01591.JPG

這是在第一個芒果市集附近買的竹筒飯,一隻是80元,感覺料還可以,用糯米做的,很香,不錯吃!不是在寧妮谷買的喔!

DSC01593.JPG

寧妮谷的雞腿飯,好大一支,還有一碗蛋花湯,食材天然,雞腿炸得好香阿!!

DSC01594.JPG

這是雞排飯,也是民宿主人自己裹粉的,不是那種買現成的很難吃,這種粿粉的雞排還是比較有味道,

DSC01597.JPG

炒飯,也不錯吃!

DSC01600.JPG

把雞腿掀開來看,下面好像是三樣還是兩樣配菜,有點忘了,但也覺得配菜也不錯吃!吃飽後就是亂逛的時候了,這邊環境很好,唯一美中不足是洗澡的地方吧,人多大量洗澡時後,有機會碰到沒熱水,因為加熱時間太短,所以浴室旁有公告,希望大家分流洗,避免遇到這種情況!其他大致上都很好!

DSC01602.JPG

餐廳的一角落,熊熊坐在那邊曬日光浴,真得是非常的優閒自在!看了都想去一起座著,放空一下!吃飽後,因為民宿老闆說五點在入口會管制,入口是達卡努瓦派出所,所以如果想停在派出所附近的話必須早點上山找停車位,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那瑪夏區公所看看,然後再去賞螢步道的入口處看看!

DSC01604.JPG

那瑪夏區公所,也是滿原民風的!這邊有廁所可以上,很方便,後方還有圖書館喔!

DSC01606.JPG

那瑪夏圖書館,造型很特別,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入口處拍個照片,到此一遊!然後就去達卡努瓦的賞螢步道那邊,真的是四點半果然沒有管制,沒有人,所以車子很早停好了,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就沒有去民權國小了,就只有在部落這邊亂逛,逛到六點後,去排隊進場看螢火蟲,螢火蟲是七點開放天黑的時候,七點前工作人員會進去清場,

DSC01610.JPG

這是部落的石頭教會,民生教會,看起來是用大石頭堆砌而成,難怪叫石頭教會!且感覺就是很有歷史了!

DSC01612.JPG

這邊的居民都種了好多植物,這應該是脆梅吧!剛好讓小朋友們可以看一下植物的樣子,順便找一下昆蟲等,親近大自然是還不錯的生活教育!

DSC01626.JPG

原住民的紅寶石,紅藜,其他還有高麗菜有的沒有的,讓小孩子發問,趁著時間多跟小孩子交流吧!六點左右人就一窩蜂得上來了,有些人開車上來也是沒有位置了,所以可能就要去坐接駁車了!從區公所那邊座過來!再走上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新手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